广汽蔚来大胆首创点播“试车” 一对一隔空互动刷新行业认知

互联网
2020
08/11
16:03
分享
评论

8日9日,在夏日炎炎的广州,广汽蔚来给车朋友们迷带来了一场“消暑提神”的直播。除了由美女点播师典典为大家介绍了三十万级别,智慧高能纯电SUV广汽蔚来007之外,还给大家揭秘了广汽蔚来的“独门绝技”—“点播”服务台前幕后的日常。以客户为重的广汽蔚来,在疫情期间创新了线上销售模式,通过1对1的“点播”服务为用户提供贴心的购车服务。

直播当天在广汽蔚来的APP社区一共有超过10000人观看,点赞数达1.2万,在抖音的官方账号直播也有超过5000人观看,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看来,广汽蔚来行业首创的“点播”带货模式,开始收到一定的效果。

1对1的专业服务,品牌产品更容易被认同

由于疫情的爆发,线上直播带货的热度一下子被拉到了顶峰,网红、明星争相入场。早期快消、美妆、家化等在这场“全民”带货的盛宴底下确实取得不错的成绩,而汽车可以说是当中最难带动的产业之一。

线上“卖车”在多次的直播带货中,已经被验证为一个伪命题,除了优惠稍高一点之外,缺乏代入感,缺乏深度体验,无法打动消费者在区区数十分钟的过程中掏出十万,甚至几十万购买这样一个长周期的大宗消耗商品。

但疫情仍在,消费者买车之前都想深度体验,了解更多,但同时又要避开多人聚集的地方,那线上直播依然是较为合适的选择。针对这样的大环境,广汽蔚来在5月份实现交付之后,对其广汽蔚来APP和小程序进行了涉及9大功能版块的升级,其中就上线了“云展厅在线看车”功能—“点播”。

“点播”服务算是汽车行业里面新的尝试,在广汽蔚来APP上,只需要通过简单的预约,即可发起与线上顾问的“1对1在线视频沟通”。有别于普通的直播模式,”点播“强调的是1对1的客户至上的服务体验。

常见的直播卖货是“1对N”(一个主播面对几百甚至数万个观众的直播卖车),当中最大的好处是带来大流量,但在消费者层面,他们关心的内容多数瞬间被淹没。而广汽蔚来的“1对1点播”中,你不仅可以轻松了解广汽蔚来 007超全面信息,期间还可以与点播师“云顾问”进行各种互动,这个互动是没有延时的,并且是专业的服务人员为你悉心一一解答。

广汽蔚来围绕用户打造智能出行的产品和服务理念,在“点播”当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任何人只要使用“点播”都是广汽蔚来的专属“VIP”。品牌的细致服务带来用户认同感,而产品信息同时可以更快速、更深刻、更全面传递到用户心中,“点播”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销售转化作用。

除了技术,营销以及服务的创新同为重要

“点播”这样的线上看车服务模式在推出时候确实受到一些质疑的声音,包括在人员调配、运营成本、销售转化等方面。但广汽蔚来在创新路上从来没有设置条条框框, 创新方向以及目的围绕的依然是客户。大胆将“1对N”的直播卖车,创新转变为“1对1点播”精准看车,包括“掌舵手”廖兵都很清楚:广汽蔚来定位就是一家“用户企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产品与服务保障体系。

其实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即便在疫情发生前,4S店独大的传统卖车模式的弊端已逐步凸显,唯有将互联网渠道与传统授权经销商渠道更好的交叉融合,才能获得服务最优、效益最佳的效果。“轻资产”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而“1对1点播”,就是“轻资产”运营的体现形式。

广汽蔚来除了服务上创新打造了“点播”之外,在营销模式上也同样做了行业颠覆的PAC渠道模式。“合创”的理念在PAC模式当中,就是秉持开放共享的心态,吸收各行各业优质资源,是广汽蔚来试图化解传统4S店模式过“重”的问题,实现以“轻”驭“重”,开辟一个全新的渠道经营及收益模式的新玩法。

广汽蔚来提出的PAC渠道模式是互联网S2B2C商业模式与长链条汽车营销领域的一次跨界融合。各行各业拥有零售经验的公司团队都能可以利用现有的人-货-场资源体系开拓新的 " 增量 ";汽车行业的中小经销商也能以城市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到该模式中,不需要建立专属销售展厅和设置专属团队,且原则上除了试驾车外不建库存,不需要背负额外的库存成本与库存风险,轻资产运营实现以“轻”驭“重”;此外,让用户推荐用户,从社交流量中挖掘更加精准的销售线索,能够实现大幅降低获客成本和营销效率提升;降低的成本将转而投入到用户体验提升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