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全科网格”平台 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提供路径

互联网
2020
08/11
14:10
分享
评论

中国系统助力天津红桥区建成“全科网格”数字化智能平台,中国系统建设的项目是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实践完善”的思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效的部门联动、更明确的主攻方向、更强大的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社会治理机制创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网格队伍、量化考核指标、精准细化网格、贯通业务流程、统一数据资源,建立了可延伸、可融合、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数字社会治理平台。

中国系统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以网格融合升级和科学技术为依托,整合党建、综治、城管、公共服务等相关资源,通过网格员日常巡查、数据采集,实现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业务应用全贯通,对市域社会治理实时态势的感知,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主要功能包括:党建服务、网格化管理、视频应用、社会服务、移动应用、预警监测、人员管控、科学决策等功能。

红桥区数字化智能平台自2019年4月上线以来,历经指挥通、吹哨报到、无人机、疫情通等重大功能提升,共接收上报事件42万余件,日均在1500件左右,总体办结率在99%以上,为红桥的社会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网格划分全覆盖,红桥区将全区进行精确划分,实现了对全区范围内的人、地、事、物、组织全覆盖治理,让管理和服务工作精准、及时且有保障。

通过挂图作战,坐席人员通过屏幕便可清楚地看见网格员当天的巡查轨迹。一旦有突发情况,指挥中心能做到即刻掌握,并及时与相关层级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对事件进行处置。

通过共享交换平台,红桥区集成政府部门、公共事业单位、便民服务等网上办事服务模块和第三方服务接口,使群众在线办理老年证、残疾证、结婚证预约等10项便民服务,真正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

通过“吹哨报到”流程设计,上报事件通过平台科学且迅速的流转,基层办事效率显著提高,有效杜绝推诿现象发生。

中国系统助力天津红桥区建立的“全科网格”平台可以对照“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整合市、区两级的平台,融合服务事项及咨询功能1320项,当好企业“网络店小二”。并且可以通过移动应用APP,开通市民随手拍上报端口,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提供了路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