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讯新未来,微美全息高仿真AI视觉革新传统数字展示

互联网
2020
08/11
11:22
分享
评论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展馆的数字化转变已成为展示设计领域的世界性潮流,“数字故宫”、“数字敦煌”等数字展馆让我们领略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力。电影《阿凡达》的到来,让3D技术真真切切地走进了大众的生活,全息技术在数字化演绎中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全息沙盘的演绎,图像呈现,让演示的物品“活”起来、 “动”起来。

数字展馆融入多媒体创意,打破了传统展馆的时空限制,展示内容呈现虚实结合的设计模式,让展示更具科技感。

科技的变革,技术的发展,引发了时代的变换。数字化展示更注重以受众为中心,极大提升了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即实现展示信息的能力。

数字展示行业以数字图像为核心,一直被认为属于CG(数字图像)行业,但这显然并不完全贴切。经过三维数字图像和触摸屏、红外线感应器、投影等硬件的结合,数字展示已经完全超越了数字图像的范畴,它更强调展现、体验、互动的功能性。相比CG,它更接近于展示行业,它是三维数字图像技术结合展示应用而催生的更高层次展示行业。数字展示与"产品+展板"的传统展示方式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数字展示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将信息可视化,无论是文字信息资料,还是一个构想,甚至是一种感觉,都可转化成三维数字图像直观展现出来。

视觉是人类获取信息最快的方式,一幅图像包含了无数的信息点,而通过看图的方式获取这些信息,只在一瞬间即可完成。如用文字或者语言来表述,不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还容易产生遗漏和误解。因此,数字展示是利用视觉图像建立起虚拟信息和现实世界沟通的高速通道。例如:数字展示的这个优势在房地产行业的展示中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发展商利用虚拟三维图像,将楼盘直观地展现出来,让消费者看得见,买得放心。

以国内全息巨头微美全息(WIMI.US)为代表的多媒体数字化展厅,利用多种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全息技术),结合最新的影视动画技术,以多种新颖的技术吸引观众,以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作为展示技术,结合独到的数字创意宣传内容,以各类新颖的技术吸引参观者,实现人机交互方式的展厅形式。其中包括数字沙盘、互动投影、数字影院、3D宣传片等等,让展厅整体氛围更加的具有科技感,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体验。

传统展厅一般是采用“展板+产品+解说员”的形式来展示,引用历史悠久,在十分有限的空间内,展板和产品占用了很大的空间,比较影响展厅信息的传递,展示形式单一。

微美全息数字展厅也叫做多媒体数字化展厅, 微美全息云的全息呈现技术,可以为主题展馆打造虚拟化的一体式空间呈现,构建主题明确,效果极致的主题馆。兼顾互动、呈现、艺术与教育于一体。

全息云HCDP线上展示平台,将线下展览的真实感+交互与社交属性,全面往上线移植,构建线上展览的新生态。结合全息云的平台IP运作能力,将IP主题化,进行线下商业全息展览。

微美全息所展示的数字化展厅不同于其他传统展示。尤其在智能化、交互性和信息化方面。数字展厅一般有一台主要的控制系统来控制所有项目的分类,聚合、重组、切换等等。数字展厅中的项目大多是用手势、动作捕捉等一些交互性质的手段来控制,所以数字展厅注重的是与用户之间的交互。这样就提高 了整个展厅的趣味性。很多项目是通过人脸识别,或者照片生成等一些信息交互性质的手段来展示,这样不仅提高了互动性,也起到了收集用户信息的一个作用。

微美全息的数字化运用已经延伸到数字展厅的各行各业中,应用领域:全息购物体验、全息直播、全息发布会、全息政府各类主题性展馆、全息线上全息展览应用、全息IP商业展览。例如:纪念馆类的数字展厅,将各种科技感极强的多媒体互动展项、主题与高科技声光电展示手段相结合,给参观者留下更直接的展示印象;科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过去的历史、人物、物品等重现,让参观者如同时光倒流,体验一段耐人寻味的科技文化之旅。企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企业文化融汇在一个个数字多媒体展项和数字内容展示中,塑造具有鲜明企业个性的互动企业馆数字展厅等等。

数字图像内容与各种硬件结合起来,可衍生出多种多样的展示形式。数字沙盘,数字图像内容和沙盘模型相结合,不但让观众看到立体的模型,还能通过图像内容全面了解该区域的各种信息。360度环幕展示系统,屏幕将观众环绕,配以震撼的三维图像内容,即可创造出深刻的沉浸式体验。多媒体互动系统,通过触摸屏的简便操作,可实现友好的人机互动交流,快速获取丰富的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互动地幕、互动桌面、全息投影、虚拟翻书、增强现实…………各种各样充满科技感的展现方式。随着三维图像内容不断与更多硬件的结合,数字展示的展现形式将会有无限的可能。

在传统的展示方式,“展板+产品+解说员”是主要的展示模式,展板和产品占用了大量的空间,展板的面积基本上决定了能展示的信息量。在地理空间越来越昂贵的今天,这种展示方式绝对不是“绿色”的。数字展示方式,一个液晶显示屏可以展现无数个展板的信息,并且还可采用动态的画面内容、互动的模式,不但大量节省空间,还展示得更加生动。

数字展示无论在内容和效果上都大大超越传统展示模式,在应用领域上也已经完全超越了传统展示的范畴。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房地产展示、数字城市、古迹复原、虚拟游览、活动特效、项目预演、工业仿真…………展现的内容已经突破了时间、空间、形态的局限。在未来,它的应用领域只会受到人们想象力的限制。

5G时代的到来大大提升了数字展示的效率。5G网络的主要优势在于,数据传输速率远远高于以前的蜂窝网络,可达10 Gbit/s,比当前的有线互联网要快,比先前的4G LTE蜂窝网络快100倍。另一个优点是较低的网络延迟(更快的响应时间),低于1毫秒,而4G为30-70毫秒。由于数据传输更快,5G网络将不仅仅为手机提供服务,而且还将成为一般性的家庭和办公网络提供商,以前的蜂窝网络提供了适用于手机的低数据率互联网接入,但是一个手机发射塔不能经济地提供足够的带宽作为家用计算机的一般互联网供应商。

5G的高数据传输速率和低延迟被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新的用途。一种应用是实际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另一种应用是物联网中快速的机器对机器的交互。

人们在热议5G的同时也期待着5G给社会带来巨大变革。一幅美好、智能的生活画卷随着5G商用的到来向人们逐渐打开。而5G将彻底革新哪些行业?“5G”的加号背后到底能接连多少领域?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5G是传统产业颠覆性变革的重要支撑,一场围绕5G的产业技术革命即将上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