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挤爆怎么办 人脸识别检票系统助你3秒入园

互联网
2020
08/11
11:22
分享
评论

8月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广大市民的旅游热情依然不减。面对国内的零星疫情,现下旅游景区都开始了升级改造,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景区都加大了智能化方面的建设,“智慧旅游”是在智慧城市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智慧城市在旅游城市和城市旅游两大领域的推广型应用,是将服务对象由城市居民向外来游客的内涵式发展,也是数字旅游发展的高级阶段。

很多景区看准了时代的契机,提前布局,开启人脸识别智慧景区建设,将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改造工作,适应新时代“新基建”方向,在软硬件上同时发力,全力挖掘好、发展好、利用好各项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让镇远古城这个IP品牌越走越稳。同时也为疫情后帮扶商户快速恢复商业复工提供了技术支持。

景区售票场景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后,旅客可以在终端自助购票。旅客在智能自助售票设备进行“刷脸”购票,通过人脸检索、人证比对技术与身份证信息比对,确认实名制,可快速完成购票,使景区线下购票方式多样化,在客流高峰期提高景区售票效率。

同时人脸识别系统可与闸机或门禁搭配应用,在实现刷脸验票入园外,实现员工刷脸考勤。一方面,旅客通过实名制人脸识别购票,入园检票时可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提高入园效率。另一方面,景区员工可进行人脸识别考勤,提高景区员工考勤管理。

除此之外,还能在景区零售场景引入人脸识别应用,如人脸识别自助收银机,实现自助结算应用。可以让旅客在景区消费时通过自助收银机人脸识别结算支付,有效缓解高峰期商家收银压力,减少消费排队时间。也可以帮助商家记录旅客消费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调整运营策略。

随着智慧景区的建设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在景区的应用还可以实现更多功能的应用,为景区提高数据分析,助力景区智慧发展。

人脸识别技术在景区智慧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可以适应于不同的应用场景。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例,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就推出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SDK,拥有人脸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诸多功能,并且支持多平台多开发语言,接入简单。这对广大开发者来说非常友好,如果您对人脸识别技术感兴趣,可以百度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