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团的“千人千面”

互联网
2020
08/11
11:06
分享
评论

家长和同学们经常会有这样的误区:资历越深厚的老师,教学方法越好。其实不然,在新东方在线老师的课堂,老师们会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以便有效地覆盖所有学生,真正因材施教。各种教学策略,加上对学生水平的了解,以及掌握好每个学生的特色并采用相应的教学方法,这样产生出来的教学方法才能更有效的针对学生学习情况,才是最适合同学们的。

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的新东方在线,始终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卓越在线学习体验。怎样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的做好教学,不妨看看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如何用对教学方法,去感染学生。

进度慢的磨基础,吸收快的专拔高

刘畅,作为一名教龄18年的考研英语写作老师,他凭借着自己刚柔并济、幽默生动的课堂风格深受考研学子的喜爱,被学员誉为“畅男神”。

“词汇量不一样的两个人不可能走在一起。”

“人生的意义在于背单词。”

在刘畅老师的直播间,他总能用这些口头禅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成为刘畅在学生心中的标签之一。从线下到线上之后,刘畅这些个人风格鲜明的金句,又在新东方在线的直播间里火了起来。

(图为新东方在线老师刘畅)

来到线上,刘畅的教学重点也在慢慢调整。他的授课内容总会随着学生的吸收情况和学习进度而定。进度慢的磨基础,吸收快的专拔高。“大部分考研同学的英语基础要稍微弱一点,所以不能一下把难度拔得太高,而是要做到差异化授课,对于不同水平的学生分层教学。”刘畅解释,他以前会告诉学生们在课下自行背单词,但现在刘畅在课堂上专门安排背单词的环节,带着同学们复习词汇和重点,换着花样让同学们记住那些知识。

课堂小互动 也能加深英语记忆

15年的教学经验让刘琦成为新东方在线的考研名师。她所出版的考研系列书籍,被称为届考研党的“53神器”。刘琦老师的课堂,总会充斥着她精心设计的小互动,不仅能够减缓课堂压力,还能提高学员吸收效率。

2015年,刘琦开始了人生的新探索,尝试在线授课。来到新东方在线的课堂,刘琦发现线上授课相比线下有很大的不同,课程密度、课程强度、知识点和干货的输出率都比线下要高得多,线下3小时讲授的内容,线上1个半小时就能讲完了。同时,线上教学对老师的控场能力和节奏引导能力要求也更高,教师要兼顾教学内容和学生公屏反馈,必须是多功能老师。”刘琦这样说道。

(图为新东方在线老师刘琦)

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教学效果,刘琦非常注重学生的教学评价。每半个月,刘琦会收到一份学生的教学反馈,她会根据这些反馈评估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内容。

教学以纯干货为主,学生难免有累的时候。这时,刘琦就会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给他们拓展阅读文章的背景知识。在放松大脑的同时,培养学生们的文化习得意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

“学生和我有很多秘密的‘接头暗号’”,刘琦举了个小例子,“谁是‘三姨太’?其实,这是指谓语动词的三种变化:时态、语态、情态”。这些“黑话”,不仅便于学生们快速理解和深度记忆,还能降低他们吸收知识的难度。

在潘文靖的课堂 “每日一游”

旅行是潘文靖最大的爱好,她也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融入到日常授课中。潘文靖很容易就能用相关话题去结合题目中的知识点,帮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背后的故事……

在潘文婧老师的世界里,往上走,看到更宽阔的天空,才是她人生最大的追寻。

关于这一点,在潘文婧老师看来,她是这样思维状态的受益者,所以她也希望能让自己的学生体会到”世界之大,请迈开步伐,走到更远的地方”

(图为新东方在线老师 潘文婧)

阿布扎比的“海上卢浮”、卡萨布兰卡的“蓝白围墙”、法兰克福的漫天繁星.......一幅幅动态旖旎的插画,就这样跃然在课堂上。结合英语的场景化使用,分享当时当地的感观,在她的课堂上,同学们不仅能学英语,还能拓宽视野,感受世界的包容和美丽。

英语是以英语文化背景知识为载体的,掌握更多的英语文化背景知识,可以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对于提高英文阅读、口语交际能力也非常有帮助。

新东方在线老师的课堂,有欢笑、有思考、有对话,在线也有足够的师资配置去为学生的学习做到“精细的切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学习情况选择不同老师的教授课程,在双师模式的指导下,更高效的备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