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携手百望云 开启商业智能新格局

互联网
2020
08/11
10:06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钱明辉副教授等一行领导、专家莅临百望云参观调研并启动“中国人民大学百望云联合创新计划”。

双方将基于中国人民大学在电子档案管理、信息分析、数据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以及百望云在构建商业社交网络、实践数字商业平台方面的聚合优势,在电子档案管理、商业生态知识图谱、财税金融分析等商业智能领域开展常态化联合研究,从基础需求到数字升级,从技术创新到行业赋能,共同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

  电子档案推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升级

对企业而言,数字经济格局的建立,是一个体系化工程,其中档案因为涉及企业知识资产和信息资源以及企业的历史与未来,尤其受到重视。但传统纸质档案管理中,存在综合管理成本高、归档步骤繁琐、档案调阅困难、档案利用率低的弊端。为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推动国家电子档案库的建立,日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对外公布,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为电子档案全面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行动指南。

在这一背景下,百望云快速反应、积极布局,及时推出一站式“电子会计档案云”产品,该产品可减少90%以上的物理储存空间、极大简化档案归集过程,企业还可构建全量电子数据库、实现系统内即时调用,这将为企业管理带来巨大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是我国创建早、规模大、学科层次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之一。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是中央、国家其他部门委托项目《国家电子文件管理系统功能需求规范》(国家标准GB/T29194)和国家开发银行委托项目《国家开发银行电子文件管理》的主要参加者,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标准制定经验,在电子文件和档案管理领域研究成果丰硕。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

刘院长对百望云的业务创新模式和产品快速反应能力表示赞赏:“百望云是一家开放创新的高科技公司,在行业有着深度的耕耘,在会计档案、电子发票、版式文件等方面有着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前瞻式布局,期待双方未来在人才、技术、数据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提升产学研协同效率,促进研发成果落地。”

  AI+商业生态知识图谱 助建数字商业平台

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科技独角兽企业,百望云基于行业洞察和技术优势,在快递物流、三大运营商、离散制造等多个行业构建起覆盖数万家供应链条的商业社交网络,提升了链接效率、降低了行业协同成本,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商业生态知识图谱。

百望云CSO杨正道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是中国人民大学专门从事信息分析与决策相关科研活动的研究机构,是以数据管理、竞争情报、管理科学等领域优势科研和教学资源为依托,开展数据挖掘、情报分析、品牌评价、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综合性创新平台,在深度学习、数据算法、智能分析等领域研究力量雄厚。

双方合作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将围绕百望云的商业智能业务创新,提供多领域建模、知识抽取、图谱融合、深度学习等技术,真正以AI加持,助推百望云将商业知识图谱快速覆盖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推动数字商业平台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钱明辉副教授

同时,双方还将进行前瞻性布局,基于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利用中国人民大学在数据混淆算法、协同过滤算法、深度推荐算法等技术领域的优势,打造新一代智能商业数字化引擎,将先进技术与商业场景深度融合,建成全景产业链图谱,促进商业智能分析与决策,助力产业互联网持续升级。

百望云创始人兼CEO陈杰

百望云始终相信,企业服务有独特的逻辑,不同于To C领域,可以依靠短期的模式创新或人口红利生成爆款产品,To B领域是一个长赛道,需要前瞻性的布局和长期投入,不但解决基础设施问题,也解决未来发展方向,才能为企业提供全生命链路的服务支持。

“百望云也期待与人大在人才、项目、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丰富百望云脑、百望云生态知识图谱,整体提升百望云的技术实力,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百望云创始人兼CEO陈杰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