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持续发力TWS耳机市场 全新升级芯片方案ATS3015

互联网
2020
08/11
10:01
分享
评论

如果要问当前耳机市场最热门的产品种类是什么?估计很多人都会说是TWS耳机。自从2016年Apple 发布AirPods以来,耳机便进入了真无线时代。TWS耳机凭借时尚轻薄的外观造型、佩戴的舒适性、便利性,以及强悍的无线传输功能,成为了很多手机用户的首选耳机品类。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出货量已达4600万部,平均年复合增长达到124%。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达到7750万部,远超去年全年。截至2019年三季末,京东+阿里系电商平台TWS耳机实现累计销售额105.98亿元,同比增长92.38%,行业整体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得益于TWS真无线耳机的爆发态势,国内很多音频类厂商纷纷介入这个市场,据悉,仅在深圳一地,从事TWS耳机生产制造的企业就有1000多家。经过最初几年的粗犷式发展,现在的国产TWS耳机市场迎来了高品质竞争的时代。几年前的国产TWS耳机厂家,对于苹果AirPods大多上是模仿、抄袭、跟随,而现在的国产TWS耳机开始有了自己的原创设计,在工艺、功能上都有显著进步,在性能方面也足以跟苹果AirPods一较高下了。

一款耳机的性能高低,最具决定因素的部件还是芯片。芯片的好坏决定了这款耳机的性能,在无线耳机时代芯片的性能更加重要。一些国产TWS耳机产品的性能之所以跟AirPods不相上下,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它们采用的芯片十分出色。

作为国内芯片设计行业的龙头厂商,炬芯科技研发的智能语音芯片、蓝牙芯片等产品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可靠、功能先进,受到了终端厂商的高度认可。炬芯科技扎根音频领域20多年,在低功耗音频和无线通信领域有着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TWS芯片领域,炬芯科技提前布局、超前规划,推出了一系列高性价比的产品,在2018 年底,推出了 TWS 蓝牙 5.0 真无线耳机方案 ATS300X 的产品线,从 ATS3003、到 ATS3005、再到 ATS3009,可以看到炬芯对技术和体验的不断追求。炬芯与飞利浦、网易、酷我、MOTO 联手推出的多款真无线耳机受到了消费市场的热烈欢迎,ATS300X系列平台也获得了众多合作品牌的一致好评。现在,炬芯科技再接再厉,持续发力TWS耳机市场,在上一代TWS耳机芯片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方案ATS3015。

ATS3015是炬芯科技推的全新TWS蓝牙耳机方案,在性能、传输稳定性、智能化、多模态交互等方面对比之前的产品都有了全新的升级,被称为2020最有市场杀伤力的TWS解决方案。ATS3015的蓝牙版本延续了上一个平台的 5.0 双模配置,发射功率提高了一倍,达到了 8dBm,接收灵敏度-95dBm,较上一代产品有了极大提高,有效地提升了音频连接的稳定性。在功耗上,在常规音频播放的情况下空载功耗低至 6.XmA。同时支持低延时模式,蓝牙信号延时低至 50ms,达到了行业一级队列水平,为有游戏需求的使用者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

现在,已经有很多生产TWS耳机的龙头厂商预定了炬芯ATS3015芯片方案。现在TWS耳机市场非常火爆,市场需求巨大,得益于炬芯科技在行业内多年来形成的良好口碑,以及ATS300X系列平台强悍的性能,目前炬芯ATS3015芯片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