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华为 18 亿美元和解:P50/Mate 50 要上骁龙 875?

业界
2020
08/10
21:01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前不久,高通、华为宣布达成和解,华为将向高通支付 18 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这件事背后可能没那么简单,日前外媒报道称高通正在游说呼吁放宽华为 5G 芯片,华为明年的 P50、Mate 50 有可能改用高通骁龙芯片。

7 月底的财报发布会上,高通宣布 7 月解决了与华为的重大法律纠纷,与华为签署了新的长期专利许可协议,高通将成为华为 5G 手机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并获得 18 亿美元的授权费。

这笔协议也有可能让华为重新获得高通的 5G 芯片,外媒报道称高通正在国内展开游说,主要观点就是华为照样可以获得其他公司的芯片,这样做只会让高通损失 80 亿美元的商机。

高通所说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指三星及联发科,前几天还有报道称联发科将从华为获得 1.2 亿颗 5G 芯片,占华为全年采购量的 2/3 左右。

一旦高通的游说成功,华为明年也会大量采用高通的骁龙芯片,之前有分析师称 2021 年的 5G 旗舰将会用上高通的骁龙旗舰芯片,换言之就是明年的 P50、Mate 50 有上骁龙 875 的可能,至少高配型号如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