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通游说美国政府允许其向华为出售手机芯片

业界
2020
08/10
21:0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也许有人认为高通会对美国贸易禁令限制华为芯片而感到高兴,但事实似乎正好相反。据华尔街日报称,他们获得了一份高通的讲演,其游说美国政府取消限制,让其向华为销售骁龙处理器。

据报道,高通表示,这项禁令不会妨碍华为获得必要的零部件,反而会为联发科和三星等外国芯片制造商带来 " 数十亿美元 " 的订单,解除芯片禁令理论上将有助于美国公司保持竞争力。

高通表示,如果高通受到限制,而外国竞争对手没有受到限制,那么可能会出现 "5G 芯片组市场份额的快速转移 "。

高通并不讳言想要华为的业务。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莫伦科夫 ( Steve Mollenkopf ) 表示,高通正在确定如何向每家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 包括华为 "。不过,当时并没有迹象表明高通要进行游说活动。

这也是在华为支付 18 亿美元解决与华为的专利纠纷并达成新的授权协议后不久,尽管这两件事没有必然联系。

IT 之家了解到,少数公司已经成功通过授权获得了美国禁令的豁免权,比如英特尔、美光和 Xilinx,因此高通的尝试未必不切实际,即便如此,成功也远没有保证。智能手机代表了华为业务的关键部分,允许这样的重大例外可能会被视为削弱禁令。当像谷歌这样的软件公司仍然被禁止与这家中国公司互动时,这也可能被认为是不一致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