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40 或使用两套处理器方案 华为明年会采用高通 5G 芯片

业界
2020
08/10
22:07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在上周五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年峰会上,曾上演了悲情一幕:余承东还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的麒麟芯片将绝版,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了,没有了供应。

今年,华为海思还会发布最后一款麒麟芯片——麒麟 9000,这款芯片将首发于华为 Mate40 系列。不过根据产业链消息,麒麟 9000 的库存量并不多,无法满足华为 Mate 系列两千多万的出货量。

因此有消息称华为 Mate40 系列可能会采用两套方案,一套是华为海思麒麟方案,另一套可能从联发科或者三星备选。

报道称," 华为在 5G 芯片麒麟 9000 上的备货量目前可以支撑 Mate40 的高配版本,但华为的旗舰系列出货量通常在千万级别以上,麒麟高阶系列的备货量在 800 万颗到 900 万颗之间,在标准版上华为很有可能采用外采方案。" 一芯片厂商内部人士表示,华为从 5 月份开始在市场上加大了对联发科芯片的采购力度,甚至是以每颗芯片加价 10 美元的价格 " 囤货 "。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有消息称,华为近期向联发科订购了 1.2 亿颗芯片。

眼看联发科获得华为大订单,高通也坐不住了。目前高通正在积极游说白宫,希望允许和华为恢复合作,给华为提供高通骁龙芯片。据产业链人士介绍,如果游说顺利的话,高通 5G 芯片最快将在六个月后打入华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HUAWE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