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赴美IPO,2020年上半年平台GTV达 1.33万亿元

互联网
2020
08/10
16:37
分享
评论

果然如外界所料,贝壳找房的上市平台选择了条件更为宽松的纽交所。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

贝壳赴美IPO有了最新进展。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等为贝壳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贝壳IPO招股书显示,2018年贝壳找房GTV实现1.153万亿元人民币,2019年提高至2.1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以GTV计算,贝壳找房算得上是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三大主营业务为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其他新兴业务。

据贝壳IPO披露的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的营收主要来自房屋交易和服务的手续费和佣金。2018年贝壳找房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人民币,2019年则同比增长60.6%至46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9年的二手房交易收入为245.7亿元人民币,新房交易收入202.7亿元人民币。

根据8月1日贝壳提交的更新版F-1/A文件显示:截止到贝壳IPO启动前,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平台交易额方面,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达成1.33万亿元的平台成交总额(GTV,Gross Transaction Value),相比上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49.4%。

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成立于2018年4月,虽然年龄尚轻,但却备受资本青睐。天眼查显示,2019年3月贝壳宣布启动D轮融资,D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高瓴资本、源码投资、碧桂园创投、新天域投资、华兴资本、海峡资本等均是其投资方,融资后估值超100亿美元。

在贝壳IPO招股书中,贝壳找房也表达了对平台未来发展的看好,其表示,根据中投公司报告,按GTV和2019年现房和新房销售、以及房屋租赁的成交量计算,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住房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明显增长期后,市场有望进入平稳增长时代。中投公司的报告还显示,现房交易市场将变得更加重要,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4%,从2019年的8.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4年的15.1万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预计到2024年,中国通过房地产经纪服务实现的房屋销售和租赁GTV总额将从2019年的10.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19.1万亿元人民币,经纪服务的渗透率将从2019年的47.1%提高到2024年的62.2%。

作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庞大的市场需求将助推贝壳找房继续高速发展。贝壳IPO后,将专注于四大关键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