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推布局5G消息业务,打造5G智能营销系统

互联网
2020
08/10
14:23
分享
评论

作为首个5G时代生态级应用,5G消息将打开5G时代入口,促进5G应用场景化,广泛激发市场活力。

随着5G消息的到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必将迎来重大变革!

过去,APP改变着我们从工作到娱乐的种种生活方式,因为用户使用感好,APP才得以发展,影响深远,现在我告诉你——APP的时代马上就要结束。会不会觉得意外?

但这正成为事实,其实这种趋势早已经出现。从三年前的小程序到两年前的快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加快向移动端、轻量化演进,而今年横空出世的5G消息无疑将加快这一进程,加速「后APP时代」时代的到来。

5G消息即RCS消息(富媒体信息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相比小程序、快应用,它具有“信息即平台、用户即客户、手机即应用”的特点,是企业不容忽视的营销新生态。而率先布局5G消息业务的武汉喜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喜推智能营销系统”,依托小程序、快应用、5G消息等新型应用,聚合舆情、商机、媒体、搜索、社交、直播、短视频等功能模块,建立起全方位的企业级服务体系。

喜推运营总监表示,5G消息、小程序、快应用虽然都有“免安装”的特点,但小程序、快应用在与客户的连接上终究还是存在诸多局限,例如无法主动触达用户,而5G消息是以原生方式升级短信服务,具有主动推送触达能力,真正解决了用户触达难的痛点。

那么,5G消息具体有什么优势?与小程序、快应用相比又如何?它会取代APP吗?就这些企业十分关心的问题,喜推运营总监进行了分析。

1、5G消息有什么优势

5G消息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从技术角度讲,5G消息是运营商基础通信能力的升级,是5G时代终端和运营商网络普遍具备的基础通信能力。全球运营商共同建立的5G消息可以支撑其构筑标准、开放、共赢的新生态体系。

从使用体验角度来说,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在终端原生的消息入口即可接收到5G消息,且界面简洁,展示和传递更为自然,运用速度更快,能实现用户与服务的无缝对接,用户体验相对较高。

从应用潜力来说,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包括中兴、华为、小米、OPPO在内的11家终端厂商也纷纷积极表态,将对该业务予以全力支持。这意味着未来它很可能成为5G时代每个人手机里的标配,仅在中国就将拥有覆盖超过10亿用户的潜力。

除了上面提到的主动推送触达能力,与小程序、快应用相比,5G消息还拥有以下无法比拟的优势:移动终端全覆盖;海量存量行业客户资源;手机号成为统一账号;身份的快捷认证绑定等等。

2、5G消息会取代APP或小程序吗?

5G消息与传统短信最大的区别在于:5G时代大带宽、高容量、低延迟等新的网络特性,使得今天4G手机APP中所有的一切活动和需求,都可以在5G消息短信息中进行。例如,基于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在消息窗口内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

但这并意味着5G消息会完全取代APP。对于一些必要的服务,人们还是愿意下载APP,尤其是一些超级APP,本身就是一个生态。不过这样的超级APP毕竟是少数,大部分APP是没有人愿意下载的。这导致APP获取用户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成本更是高的吓人。所以无论是5G消息,还是小程序、快应用都不可能完全取代APP,但无疑会取代大部分APP。

那么,5G消息会取代小程序或快应用吗?由于5G消息同样会面临用户习惯养成、技术应用场景落地等问题,所以短期内5G消息并不会对小程序和快应用产生太大影响,反而会和它们一起把「后APP时代」新型应用市场这块蛋糕做大。

35G消息如何成为企业掘金利器?

任何产品都有行业适用性,企业的行业划分广泛、细分领域很多。对于5G消息生态来说,场景化服务不仅需要精准的场景识别技术,以及大量数据的积累为支撑,还需要与众多企业、运营商展开合作。

为此,喜推科技以敏锐的嗅觉快速定位,迅速进入5G消息行业,并与行业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公司通过对现有产品的升级,使之与5G消息产品无缝融合,以帮助企业客户打造全场景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在喜推智能营销系统中,5G消息产品将与多合一小程序、快应用、H5等紧密融合,用户可以通过消息通知方便的在各种应用之间进行跳转,并基于其同构的业务模式,由统一的后台进行管理,包括对数据、链接页面、跳转规则等进行管理,并以此成为销售环节的中枢神经。

当前,5G消息还属于较高壁垒的新业务范畴,市场竞争还很小,势必成为企业新的掘金利器。喜推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服务优势,为广大企业提供包括5G消息在内的更具针对性的智能营销服务,帮助他们快速拓展业务,实现业绩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