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不踩雷,眼控科技气象预报来探路

互联网
2020
08/10
14:23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秋天是外出游玩的好季节。立秋过后,天高气爽,月明风清,秋色连波,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清溪流过碧山头,白云红叶两悠悠。许多朋友喜欢在秋天游览风景名胜,饱览名山大川,在出游前也往往准备了许多详细的旅游攻略,但有时候却因为突发的恶劣天气不能尽兴甚至败兴而归。秋天出游除了财物方面的准备,游玩期间的天气状况也是要加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天气预报很关键

天气状况可以说是旅游中不得不关注的因素,对游玩体验有着重要的影响。一次恰到好处的天气可以为旅行增色不少,有时候也能带来意料之外的美景,例如黄山云海就是要在特定的天气条件下才会出现的美景;而一次恶劣的天气则可能让整个旅行毫无体验,也会影响严重景区的游览价值。

图自网络

既然天气状况对旅游有这么多影响,那秋天常常会有哪些恶劣天气影响我们的出行计划呢?进入秋季以后,北方冷空气不断侵入,加之太阳辐射越来越少,气温也会逐渐下降,雨雪雾霾天气常发,台风也不容忽视,而这些恶劣天气有可能会带来许多次生灾害,如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内涝积水、森林火灾、道路结冰等等,往往会使航班、火车延误,也会影响自驾出行的安全,景点也会因恶劣天气关闭,大风降温也容易造成感冒,影响身体健康和旅行体验。

很多朋友也许会说,出门前查看的天气情况还是好好的,等到了目的地就变了天,这该如何是好?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所查看的天气预报主要是针对大范围区域的整体天气情况进行的预报,当具体到某个地点的精准天气情况时,我们的天气预报往往就显得无能为力。许多朋友可能会想,天有不测风云,遇上了恶劣天气也没办法,只能在出行前做好充分的应对措施了。

精细化气象预报保障出游体验

其实办法还是有的。一直以来,我们气象科学家们都在钻研如何让天气预报更准确,更精细化。经过长期的探索与实践,气象科学家们也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已经可以实现对某个具体地点的未来0-72小时的精准气象状况的预测预报,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场景中。早在2014年,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就曾与国内知名旅游网站推出景点“下雨赔付”的保障服务,只要出行当天指定时间内景区下雨,用户就可获得补偿。2018年重庆市气象局也与该市旅游部门联手打造旅游气象+大数据平台,以精准的气象预测预报技术发掘如云海、雪景、雾凇、彩虹、佛光等旅游资源,为旅客提供进准的气象预报服务。

图自网络

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的天气预报已经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精细化的预测预报预警服务。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也在努力探索气象商业化的可能性。对于旅游业来说,精准的气象预报技术能为旅游业带来可观商业价值。眼控科技气象研究员表示,目前眼控科技的气象预报技术已经可以实现雷电、大风、降水、雾霾等恶劣天气的精准预测。也就是说,当你在出门旅游时,未来0-2小时某个地点的实时天气情况都能尽在掌握。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步入秋季,又将有许多秀美景色值得一看。今年的夏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上半年备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也正重整旗鼓,等待一次重生的机会。想必各位朋友早已按捺不住走遍祖国秀丽山川的内心,想早点为旅游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秋天出游记得关注天气预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