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议对超富征重税 马斯克等需缴纳数百亿美元

业界
2020
08/08
16:5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

图: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8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人日前提出一项提案,提议向美国超富们征收一次性重税。若此提案在国会通过,美国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人,需要一次性缴纳数百亿美元的财富税。

这项提议名为《让亿万富翁付钱法案》(Make Billionaires Pay Act),由桑德斯、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共同提出。他们提议,在正在爆发的新冠疫情期间,对亿万富翁意外增加的财富征收60%的税,以支付美国每个人1年的所有自付医疗费用。

《让亿万富翁付钱法案》将对美国467位亿万富翁(占美国富人的0.001%)积累的7310亿美元财富征税。从今年3月18日到8月5日之间,540万美国人失去了医疗保险,50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保险。这项紧急征税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付未参保和参保不足者的所有必要医疗费用,包括处方药,为期一年。

桑德斯说:“我们今天提出的提案将对亿万富翁在这场特殊危机期间取得的财富收益征税,以保证所有人获得一年的医疗保健服务。在巨大的经济痛苦和苦难之际,我们必须做出根本性的选择。我们可以继续允许非常富有的人变得更加富有,而其他人却变得越来越穷。或者,我们可以对疫情期间少数亿万富翁的奖金征税,以改善数千万美国人的健康和福祉。在我看来,现在是参议院代表工人阶级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他们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伤害,而不是亿万富翁阶层,他们做得非常好,从来没有过得这么好。”

马基表示:“由于超过16万美国人失去了生命,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超级富豪们在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加富有是不合情理的。美国人民每天都在为特朗普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犯罪疏忽付出生命代价,现在是时候让美国最富有的人用他们获得的额外财富做同样的事情了。”

吉利布兰德称:“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经济和公共健康危机中,数百万美国人失业,难以维持生计,而亿万富翁则变得更加富有。要求亿万富翁支付他们的公平份额,将有助于支持工人和家庭应对失业、食品不安全、住房不稳定和医疗保健等问题。这不仅是一项常识提案,也是一项道德提案,国会应该尽我们所能帮助正在苦苦挣扎的美国人。”

根据智库“税收公平美国人”和“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从3月到8月,对不到500名美国亿万富翁获得的暴利财富征收60%的税,将筹集4217亿美元资金。根据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的估计,这足以让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在未来12个月为美国每个人支付所有自付的医疗费用。这份财富税的有效期直到2021年1月1日。

在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期间,《让亿万富翁付钱法案》仍将给美国亿万富翁留下超过3101亿美元的财富收益。不过,根据计算:

——美国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一次性缴纳428亿美元的财富税;

——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财富在疫情期间几乎翻了两番,他将一次性缴纳275亿美元的财富税;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一次性缴纳228亿美元财富税;

——美国最富有的家族沃尔顿家族(The Walton)将一次性缴纳129亿美元财富税。

由于特朗普向富人提供税收优惠或抵免,这些亿万富翁目前平均缴纳的实际税率甚至低于教师或卡车司机。“税收公平美国人”的执行董事弗兰克·克莱门特(Frank Clemente)说:“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遭受了痛苦,除了美国的亿万富翁。桑德斯参议员的提案承认,美国最富有的人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的财富增长中,有很大一部分应该用来帮助我们所有人生存和恢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伊曼纽尔·赛兹(Emmanuel Saez)表示:“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在工薪阶层苦苦挣扎于失业和收入流失的同时,亿万富翁的财富已经完全反弹,有时还远远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经从富人那里借钱来提供救济,也要求最富有的人直接捐款给救灾工作。参议员桑德斯的提案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大胆和创新的一步,为让亿万富翁最终支付他们巨大收益的公平份额铺平了道路。”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首次成功完成对其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的短程低空飞行测试,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有关该项目的近期目标。
业界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克拉克县委员会官员一致通过连接酒店和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的另外两条隧道设计,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Boring钻探公司扩展其首个商业地下运输系统扫清了...
业界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总部短期内将留在加州,但未来可能搬到另一个州。
业界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美国的第2座整车工厂,已经确定建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占地超过2000英亩(约12140亩),目前已经动工。
业界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2日报道,埃及政府高级官员邀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参观吉萨金字塔,因为马斯克先前在社交媒体上称这一历史悠久的地标是外星人造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