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0+姐姐搜索大数据报告:合理膳食、性健康、养生问题分列健康咨询Top3

互联网
2020
08/08
16:37
分享
评论

近期,都市生活剧《三十而已》和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播,让人们的视线聚焦到30+女性的生活状况、职场发展、情感需求等等问题上。百度发布的《30+姐姐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30+女性热衷于通过百度搜索获取职场、理财、健康等信息知识,经常搜索“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如何舒缓生活中的压力”、“如何缓解工作中的焦虑”等问题。知识武器是30+女性保护自己最好的一道防线。

从百度搜索大数据来看,对30+女性来说,回归家庭亦或兼顾事业,一直是一道两难的选择题。“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相关内容近10年间的涨幅均超过200%。

报告指出,30+女性面临的问题除了“家暴”“出轨”等婚姻问题,还有伴随职场发展瓶颈和经济下行而来的“转行”“裁员”等职场问题。被家庭和职场双面夹击,分身乏术的30+女性们成为类似问题中搜索热度最高的人群。

职场和家庭问题是否给30+的两性带来同样的压力?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无论是“育儿”、“养老”还是“夫妻关系”,女性的搜索热度都是男性的三倍以上,传统观念持续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30岁是现代人的一道分水岭,日渐丰盈生命体验让30+女性对精神和物质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百度搜索大数据发现,无论是“职场新技能”还是“理财”、“运动”、“美容护肤”,30+女性的需求程度都位列全年龄前茅。

各种各样的需求需要经济能力来满足,会赚钱更会花钱,或许是这批30+姐姐的“心灵靠山”。百度搜索大数据发现,在30+女性中,36%会花钱进行美容护肤,25%愿意给宠物花钱,18%则将旅行等生活花费作为首选,14%仍不懈怠对自己的职场投资

30+女性信奉“爱他人要先爱自己”,她们对自己的身体和健康非常关注,百度健康平台显示,30+女性咨询问题的Top5分别是“合理膳食”、“性健康”、“养生知识”、“妇科问题”、“更年期保健”,涵盖了常见的女性生理健康问题。此外,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hpv预防”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近年来也逐年增长。

虽然生活中面临纷至沓来的问题和压力,但百度搜索大数据发现,无论是“乘风破浪的姐姐”还是“一条咸鱼”,30+女性普遍对自身状况有清醒的认知,超过85%的她们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人到三十,一方面要承受更多来自家庭、职场、社会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因为眼界的提升、生命的丰富而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百度搜索大数据报告发现当下30+女性主要受到家庭和职场问题的“双面夹击”,不得不以有限的精力进行取舍与平衡。经济能力对30+女性来说变得比年轻时更加重要,无论是美容护肤、宠物生活,乃至职场提升,30+女性都不吝于以金钱的投入换来更好的自己。她们同时也善于利用百度搜索、百度健康等各个“知识的武器”,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与通往幸福的途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