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考研“最难战役”打响,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团前来助阵

互联网
2020
08/08
16:36
分享
评论

2021考研“攻坚战”正式打响。特殊环境来带的就业难、备考难,让很多人预测2021考研将是“史上最难”。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2020考研报名人数高达341万人。今年受疫情影响,874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倍增。不难推测,很多人会选择加入考研大军,再加上“二战”“三战”的考生,2021考研报名人数很可能突破400万大关。虽然教育部已经下发通知,2021年研究生将扩招,但面对如此庞大的考研人数,考生们仍然面临空前压力。

随着2021考研备考压力袭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通过教育培训机构来辅助自己进行复习备考,专注考研培训15年的新东方在线更是备受关注。为帮助考生们在“最难考研季”成功上岸,新东方在线的多位考研名师也将通过过硬的教学水平和精彩的课堂表现,在双师模式的加持下,帮助考生圆梦。

“老师,您看我还有救吗?”

18年的教学生涯中,无论是主讲考研词汇还是考研写作,刘畅老师遇到过太多的学生。但在他的眼里没有差生,所谓“差生”就是没有被看到优势,因此他总会想办法让他们抛却自卑和胆怯。

就算有的学生交上来的作文全篇都是语法错误,刘畅老师也会鼓励道“你的作文内容还可以,结构还可以,就是语法错误稍微多了一点,下次注意就好了。”

教学中,刘畅老师还会变成学生身边的向导,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做到分层教学,差异化授课。遇到学习自觉性好的学生,他会把词汇融入到真题中进行讲解,不让背单词占用课堂时间。遇到自觉性不好、课后不背单词的学生,他就会抽出部分课堂时间讲解单词,加深他们的记忆。

(图为新东方在线名师刘畅)

“考研是场苦旅,能够在复习中给学生们一些精神和心灵上的慰藉,其实也是作为老师功德无量的一件事。”刘畅老师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6点就上课?那么早我还没下班呢”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潘文婧老师,主讲考研英语完形已经有9个年头了。教学中,她常怀一颗“同理心”,因为懂学生们的需求,直播课效果非常好,再加上自身颜值满分,潘文婧老师的课堂非常火爆。但学生多了,对老师的要求也就多了。

在职“考研党”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不像大学生一样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学习,如果给他们排下午6点的课,就可能会有人略带抱怨的说:“怎么那么早?我还没下班呢”。因此,除了排课根据学生的特殊情况进行定制外,潘文婧老师还会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需求设计不同的课程内容。

课堂上,潘文婧会问学生一些不同方向、不同维度的问题,然后去调整自己的授课内容。针对在校考生,因为学习意愿强,她会鼓励他们加入互助学习小组,帮他们指明方向,让他们按部就班的执行。而针对在职考生,她会更注重课程细节,更多的体现专业性和输出内容的实用性。即使教授同一科目,她也会准备两个不同版本的课件,以满足同学们的不同需求。

在潘文婧老师看来,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根据学生特点调整教学方式,适合学生的才是最好的。

(图为新东方在线名师潘文婧)

“琦哥,你能不能骂我两句”

作为学院派女神,新东方在线刘琦老师主讲的科目则是考研阅读和新题型。考研圈素有“得阅读者得 天下”的说法,为了帮助学生们获取高分,刘琦老师总结15年的教学经验著述了《考研英语(一&二)高分领跑笔记系列丛书》,深受欢迎,被称为历届考研党的“53神器”。

虽然外表温柔、目光亲切,但刘琦老师在学生们那里却有一个非常硬核的称号——“琦哥”。因为,这位学生心目中的女神姐姐,时不时就会在课堂上展现“彪悍”一面。

她的微博上也总会出现“琦哥式咆哮”:“考研阅读偶尔有单词不认识,有时不影响理解,但今天有同学告诉我他是偶尔有单词认识。3月讲过的内容,有的同学5月才提出问题。琦哥当时就举起了手上500斤大锤!!!”

对此,刘琦老师的学生们戏称为“暴躁琦哥在线营业”。他们催着刘琦老师建了一个“琦哥骂骂群”,主动“找骂”。

“琦哥,我欠骂了,你能不能骂我两句?”

“琦哥,你骂完我,我学习动力十足!”

其实,学生们理解刘琦老师的良苦用心,她的“暴躁”是对学生负责的表现。

在刘琦的陪伴和督促下,学生们养成了主动学习的习惯,他们每天早晨5点会自觉地去刘琦的微博打卡,每晚睡前还会向她报告当天的学习记录。

“看到那么多学生都希望老师多盯着,那么努力地坚持学习,我就一定会对学生负责,陪他们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刘琦老师说。

(图为新东方在线名师刘琦)

“人生,得自在、知孤独、记初心”。

在刘琦老师眼里,考生选择了考研,往往就意味着放弃了轻松休闲的大学生活。在考研群体这个隐秘的角落里,总会有人比你更能忍受这份煎熬,因此想要成功上岸,只有通过追逐本心、全力以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