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麒麟芯片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绝唱

业界
2020
08/07
17: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7日消息,在今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

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美国限制,华为手机出货量去年就能赶超三星,全球遥遥领先。

11

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了三星位居第一。“我们被制裁的情况下,手脚被束缚,虽然是不公平的比赛,但我们仍然取得了全球第一。”余承东表示。

据其透露,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余承东预计华为手机全年的发货量可能会少于2019年的2.4亿台。

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领先全球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为绝唱。

今年5月15日,美商务部公告将延长华为的供货临时许可证90天至8月14日,但同时升级了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在美国境外为华为生产芯片的晶圆厂商们,只要使用了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就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这意味着,全球主要的半导体供应商向华为供货都必须得到美方的许可,否则就要承担自己也会被美方制裁的风险。

不过,余承东透露,华为今年9月份发布的新一代Mate40系列将会采用华为麒麟芯片。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麒麟芯片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