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历史传承的粤菜老字号,早就开始用送餐机器人了

互联网
2020
08/07
16:39
分享
评论

来到广州,就不得不提经典老字号——点都德。

事实上,“点都德”在粤语中是“怎么样都行”的意思,意义是在这里随便点点都不会踩雷。皮薄馅足的金牌虾饺皇、招牌红米肠、凤凰流沙包……每一样都令人口舌生津,让点都德成为食客最喜爱的粤菜品牌之一。

创立于1933年,80年的历史世代传承,点都德已经成为正宗早茶的招牌。而今,在这历史悠久的传统餐厅,也选择了一种新式的配送模式。

点都德携手普渡科技,让能送餐、安全、会卖萌的送餐机器人担任餐厅“新员工”,机器人配送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

为什么招牌老字号会选择新式机器人呢?让点都德一线员工给你答案。

安全

避障.gif

# 机器人避开行人

很多人听到机器人传菜,会产生的一个疑问是:“用机器人传菜能避开人吗?”

事实上,普渡科技机器人采用了行业内先进的避障技术,能够自主识别服务员、顾客、推车、桌椅等,并且灵活避让开来,保证用餐安全。

机器人的通过尺寸最低仅60cm,在任何狭窄的走廊都能使用。如果人太多,道路堵塞,机器人也会同人工传菜员一样,语音提示大家让一让。

高效

什么时候开始用的-点都德.gif

装载大:每层托盘能承重10公斤,焖锅、砂锅等重物都不在话下。就连服务员配送费劲的多层蒸笼,机器人也能游刃有余。

效率高:机器人速度根据需要自己调节,可比人还快,保证运送效率。在点都德里,机器人日配送量相当于1-1.5名普通传菜员的效率,不到3000的月租却低于传菜员的工资。

贴心

避免尴尬.gif

# 服务员对机器人也很满意

机器人尽职尽责送到餐桌后,会自主提示:“餐食已送达,请取餐。“避免了以往传菜员到达餐桌,而服务人员没及时到的尴尬。

机器人设计的初衷之一,就是减轻服务员的工作负担,承担传菜这样机械而没有成长意义的工作,服务员更好地服务顾客,提高服务员的幸福感、自我价值感。

正如张勇所说:“我的服务员是用来为顾客服务的,不是用来传菜的!”

受欢迎

顾客的喜欢.gif

# 食客喜爱机器人

尽管本职工作是尽职尽责的专职“传菜员”,但机器人本身的“高颜值”仍然让它成为了点都德的“招牌”。各类顾客,尤其是孩子和老人,都十分喜爱机器人,认为它“萌萌的”。

在吸引顾客纷纷打卡拍照的同时,机器人还能通过萌萌哒的语音来“借机”推荐餐厅的最新、特色产品,实现独具特色的营销方式。

另外,在大众点评上,使用机器人与否的餐厅评论风格也截然不同,出现了许多称赞机器人的声音。

“机器人送餐很新颖,广州点都德没看到过哦”

“机器人挺可爱的!”

# 点都德大众点评截图

事实上,随着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配送服务变得越来越轻松和便捷。

在很多人不以为意的时候,全国数千家餐厅都引入了普渡送餐机器人。

针对新式配送的发展趋势,点都德用科技化的手段为顾客提供无接触、高效率、有趣味的机器人配送服务。

老字号碰撞机器人,传统美味更快人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