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靓声甜新一代神器!MAONOCASTER Lite 双模传输直播声卡测评

互联网
2020
08/07
16:36
分享
评论

步入互联网的时代,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一项职业。对于网红主播,以及正在这个方向上努力的朋友们来说,直播时声音都是重中之重的,入手一套直播声卡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一款直播神器——闪克的MAONOCASTERLite AM200直播声卡,它没有录影棚那种设备庞大、操作复杂,只有身形小巧、操作简单,功能效果却足够强大,接下来我们一起做个体验。

上手体验:

双模声卡传输

对于直播的专用人士来说,直播时有电流音是一件很烦躁的事情,而闪克AM200是市面上稀有的数字传输和模拟传输结合的双模传输声卡,接口采用了Type-c接口,数字无损CD音质,直播录音明显比大多数的声卡更加清晰。

笔者直播亲测体验了一下,完全不会产生电流音。而且音质在传输过程中确实不会失真,音质无损。

一键智能降噪

很多人担心手机直播无法像录音棚一样不受到环境噪音的影响,这时候声卡的降噪和对声音的处理能力便尤为重要,AM200一键智能降噪,使用更加方便,开启降噪模式的时候,会自动屏蔽周围环境噪音录入到话筒,使得声音更加纯净的输入。

无限制特效音效选择

对于主播来说,切合时机地插入一些特别的音效,能够给直播营造欢快的氛围,而闪克AM200除了有出场、掌声、等多重音效可选外,还拥无限自定义音效,用户可以随意自行录制或者增加各种特效。

笔者在直播过程中使用这些特效效果直播,感觉明显更有利于和粉丝们互动,无意间也拉近了与粉丝们的距离,圈粉当然就不在话下了。

四机位同时直播

闪克AM200支持四机位,双人连接两个麦克风同时直播,玩起来更嗨。同时身形小巧,却拥有超大容量电池,1200mAH使用时长达八个小时,户外直播更放心,更方便。

即插即用

还有更方便快捷的是,闪克AM200是一款即插即用的免驱外置声卡,智能兼容市面上99%的直播、唱歌APP平台,不论是斗鱼、虎牙、抖音、快手等哪个K歌直播平台,还是WIN系统,完全不用考虑APP或平台的兼容性。直播专业的玩法变得了更加简单,它放哪都可用得上,让你放心唱。

功能细节与按键:用途广泛全能选手

闪克AM200声卡主机设计更加美观,外壳采用了磨砂喷漆工艺处理,质感舒服、不仅避免收集指纹,而且在触感也是亲肤细腻。机身尺寸身形小巧,仅有一个Pad大小,户外直播时携带也非常方便,按键布局清晰,刚入行的直播小白也能快速上手。

AM200上方分区有低音、中音、高音,录音。旋转式的按钮可以让主播对声音进行专业的调整,让主播轻松掌握每一个音质细节效果。同时左右两侧话筒和伴奏都是采用旋转式按钮,这样可以使得直播唱歌更加轻松。

主机的中间处是电音调节区,传统式的按键电音调节,难免会在按键时带入"滴滴滴"的声音,闪克AM200全新升级了无感触摸模式调节。解决了平时按键发出的噪音输入麦克风时影响直播效果。

下方中间声卡提供了8种音效预设,其中包括出场、掌声、枪声、笑声等等常用预设,一段精彩的直播表演过后来一段氛围音效,有助于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同时新升级了6级灯光调节,增添直播使用场景的氛围。

白色的四个按键是录音用的,可以一次性录制四段音效,任意录制人声、流行用语、带货卖货用语等。用来制作个人专属音效。

右下侧区域有六个功能按键,分别是音效,变音、消原音、降噪、连麦、闪避。闪克AM200的降噪是一键智能降噪,使用方便,开启降噪模式的时候,会自动屏蔽周围环境噪音录入到话筒,声音更加纯净的输入。

接口方面较其它声卡丰富,闪克AM200采用了Type-c接口,还有三个3.5mm直播接口。支持同时连接三台手机、一台电脑同时直播,一机多用,避免了主播重复投资

我们看到最右侧还有两个话筒接口,可以接上两个麦克风。支持两人同时直播,两条耳机实时耳返监听。

包装与外观:

包装方面闪克AM200声卡分成两层软纸壳,上层产品形象的渲染图黄黑色,给人感觉冲击力很强,彰显着个性和活力,同时了突出了产品的特色。

包装盒内背面不仅详细介绍了声卡的特点和规格参数,而且对接口也做出了详尽的介绍,背面参数对购买的用户十分受用。

打开包装盒后,我们可以看到对声卡的保护不仅嵌入在泡沫中,而且,最上层当中还添加了一层泡沫,对声卡的保护十分到位,声卡的配件摆放在底下层。

配件方面并不繁复,说明书一份,四段直播线3条、USB-A to USB-C数据线1条。

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闪克这个品牌。闪克是摩罗志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音频品牌,闪克AM200正是出自该公司Maonocaster系列下的产品,摩罗志远是一家国际化、专业音频创新的新国货公司,拥有多年的专业音频产品研发经验。产品面向海外市场,远销50多个国家,闪克是海外用户最受欢迎的直播设备之一。

据笔者最新了解Maonocaster高配版刚刚在海外完成了一轮500万的众筹,突破了海外声卡众筹记录。而闪克AM200正是众筹产品的轻量版,目前在京东和天猫旗舰店正在优惠大放送,售价498元起,好用又不贵。如果你现在还缺一个声卡,那么选闪克AM200直播声卡准没错!

评测总结:

闪克的MAONOCASTERLite AM200声卡做工优良,性价比高。是市面上稀有的双模声卡,数字无损CD音质传输。颜值于实力并存。携带方便,外观大气,多种音效满足用户的直播需求,特效功能对直播调节气氛有很大帮助;超长的续航能力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兼容各大主流直播软件,可玩性极高。

建议:

1. 建议兼容MAC版本,能让更多直播玩家体验。

2. 目前配色仅有黄黑,选择性有些单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