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大规模会展实名制入场,看人脸识别无感通行的未来成长

互联网
2020
08/07
14:21
分享
评论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2020 ChinaJoy)在上海开幕。此次的线下超大规模会展,为符合疫情下的安全要求,采用实名制观展,用户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刷身份证比对人脸核验入场。

“实名制+人脸识别“入场涵盖所有进场人员,包括观众票、赠票、工作证全部实现实名制入场。外籍人士可通过护照核验通道,比对人脸识别入场;忘带身份证用户,现场可凭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核验入场;工作人员和展商也全部实行工作证和身份证绑定入场,一人一证,不得转借。

为保证观众安心、安全观展,当前的线下会展通常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三道核验政策,购票用户入场前需提前核验健康码状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进入、票务核验,刷身份证比对人脸入场,保证有问题可记录、可追溯,便捷、无接触安全观展。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发展趋于成熟,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落地。此次应用于超大型会展也是人脸识别技术扩大落地场景的又一新方向。同时,人脸识别底层技术也再一次在一个新的行业内崭露头角,商机也随之显现。

对于很多专业人士来讲,开发人脸识别应用的一大难点就是人脸识别算法,独立开发显然不符合实际,在此笔者向对开发人脸识别应用有兴趣的人士推荐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该平台提供全套免费的人脸识别SDK,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无成本和无门槛地使用,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打破技术壁垒的同时,不断拓展公司智能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

对人脸识别开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同时,想要领取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即刻一键获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