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一周搜索报告:医护和老兵群体关注度大幅上升

互联网
2020
08/07
14:19
分享
评论

8月7日,支付宝发布最新一周搜索报告,显示台风成本周关注焦点,而“天使码”和“老兵码”热搜则反映出大家对医护和老兵群体的关注上升。观察支付宝搜索,已成为了解当下热点的关键窗口。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5日上午从江苏东北部退场。“黑格比”过境期间,支付宝上“台风”搜索量飙升82倍,通过支付宝实时查看台风预报、追踪台风路径,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已成趋势。

最近,网易云在年轻人中刮起一阵风。8月6日,网易云音乐再与阿里88VIP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88VIP用户可以享受网易云音乐黑胶VIP年卡权益,获得一站式的文娱生活电商优惠体验。这对互联网CP的官宣,顺势拉动支付宝上搜“网易云”的人数提升40%。

据国家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聚集性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有效控制。随着两市疫情渐趋稳定,当地医护“天使码”的搜索量增加9倍。为感谢奋战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支付宝在今年4月就推出“天使码”,执业医师和执业护士均可申领,持码可全年多景区免费畅游。

除了“天使码”,本月“老兵码”的搜索量也迅速崛起。建军节前夕,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全国首款“老兵码”,全市26万退役军人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或搜索“智慧老兵”一键申领,领取成功即可获得在指定医院网上预约免排队、创业提供免息贷款等数字化生活服务。目前,老兵码搜索量已上涨21倍,向“最可爱的人”的致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