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把兴趣当工作真的好吗 来看看这些职场真相

互联网
2020
08/07
14:15
分享
评论

热播的《重启之极海听雷》最近又双叒叕有新话题,浙大高材生吴邪中年失业,凭着自己的专业能力入职十一仓,顺利升职,引来事业第二春。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拿着月薪5W的工资,不少网友表示羡慕:兴趣和赚钱两不误。求职热季,很多人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都会思考:兴趣当成工作究竟好不好?是一种悲哀还是一种幸福?

兴趣变成工作,但发现爱好变得不再纯粹

梅梅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爱好者,毕业时便进入了一家音乐公司工作。在他人看来梅梅十分幸运,但她自己不这么觉得。由于工作原因需要一直听音乐来写出新闻稿,如此往复地不间断听歌已经让梅梅对音乐的热爱转变成了厌烦。她说:“原本我只有听音乐这一个爱好,现在的工作让我把爱好也搞丢了。”

梅梅也建议身边的人不要轻易尝试把爱好变成工作,兴趣可以随心所欲,而一旦结合到职业中就不可避免要受到制约,做久了会发现压力增加很多,让爱好不再纯粹。所以在把兴趣变成工作前一定要考虑再三,尽量避免“爱好丢失”的情况。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工作还能收获幸福感

也有一部分人更喜欢把工作与兴趣结合在一起,在享受爱好的同时也能对工作充满激情,事实表明并非所有把爱好变为工作的人都会失败。丁岳在学校是超级电影迷,身为B站UP主的他用爱发电,经常将自己的观影感悟剪辑成解说视频发在网上,拥有了自己的一批粉丝。因为这段经历,毕业时他顺利入职影视制作公司,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看电影剪视频,丁岳则表示自己乐在其中:“是令自己开心的爱好,再多也不会烦腻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每一个人的愿望,把兴趣当成职业,会保持对兴趣热爱的同时还能保证收入,让人幸福感满满。而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对兴趣的热爱还能保持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无形之中让工作效率更高。

兴趣爱好是属于每个人的小世界,在把它当成工作之前一定要进行再三考虑。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设置了“职场取经”“学习培训”板块,帮助人们提升能力打造更完美的职业生涯。并推出“超职季”专题活动,开设电竞、体育、娱乐专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无论兴趣与否,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