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逆势募集7.5亿美金:"大数据"开启K12因材施教上帝之眼

互联网
2020
08/07
11:45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逆势超募150%。

资本市场认可作业帮,来自作业帮近期的亮眼表现。2019年秋,作业帮直播课正价课学员达到近百万量级。今年春天,作业帮在疫情期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免费直播课,报名数更是突破了3100万,为业内最高。现在作业帮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

不断抬升的数字背后,作业帮的科技硬实力起到关键作用。这一点,投资机构看得明明白白,而更深有体会的,则是作业帮的用户以及一线工作人员。

从根本而言,毕竟作业帮并不是单纯的线上教育机构,而是以技术为基因的教育科技企业。

用大数据关照每个用户

每天,作业帮直播课的老师都要面对数万学子。用户规模如此庞大,想要让学生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也就意味着老师要洞悉每个学生的学习行为、学习习惯,甚至错题规律。然而作业帮的确做到了,因为技术可以助力在线教育。教育行为的数据化,也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一开始为了帮助老师们教研备课,作业帮的技术团队是将授课内容和知识点打碎,对习题进行智能标签化处理,以便老师教研备课时随时调取。而随着学生搜题量的加大,后台程序水到渠成,抓取到每个知识点的出题形式、规律,进而还能反应出考频、考试难度等细微维度。

当一个学生在作业帮平台学习,他的所有行为逐渐描绘出自己的学情画像,包括知识结构、薄弱环节、易错点。而屏幕那一边的老师也会知悉他的知识结构、薄弱环节与考试易错点,从而在课程内容、比重以及习题安排有所侧重。

有了8亿用户为基础的大数据,作业帮也仿佛拥有了"上帝视角",既能从宏观上把握用户群体的学习行为,更能从细节处出发,掌握每个学生的进度和状态,从而精准出击,把学生最想要的知识传输过去。

辅导老师的数据化帮手

在技术工具的支撑下,作业帮得以从容应对峰值用户。用户数量级不断加大,无论如何对老师都是考验。

特别是当前k12在线教育的辅导老师工作任务相当吃重。辅导老师既像是网课班主任,也如同网课主讲老师的助教,甚至还要在课下担任起"辅导员"的角色,要时刻紧跟学生的后续学习情况,并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学生情况。对于辅导老师而言,这样的工作不可能不繁重忙碌。如果说大数据提供用户的智能分析,那么辅导老师则是与用户一对一,提供更具温度的人性化帮助。

人性化帮助到底能不能也通过智能化而更加高效有序?在作业帮这里,答案是肯定的。

作业帮技术团队目前已经开发出数据化工具和专用产品供老师进行学生端管理。学生的简单需求,平台优先处理,个性化问题再交给辅导老师。教育行为的进一步数据化不但使教育流程更加成熟规范,也大大提高了辅导老师的工作效率,不但最多可以服务200-300名学生,而且也提升了同步服务的流转速度,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高质高效的在线体验。

近日,作业帮CEO侯建彬表示今年还会扩招10000人,并重点向辅导老师岗侧重。伴随着这个职业的蓬勃兴起,作业帮还会推出怎样的教学管理产品来更新用户感受,值得行业期待。

以技术赋能未来

作业帮拿到E轮融资,作业帮CEO侯建彬发布全员信,再一次强调对于在线教育而言,无论内容、师资、服务还是功能,都需要技术"穿针引线",而利用技术提升学习效率,更是在线教育的使命。

科技是在线教育的根本生产力,也是作业帮发展五年间的动力与追求。手握新一轮融资,作业帮除了要完成师资扩招外,可以确定的是,其仍将会加大技术研发的比重,不断抛出科技创新,持续探索和革新在线教育的形式和品质。

运用科技力量,作业帮"敬畏教育,成就用户"的宗旨正向未来延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