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展现数字化力量 超30家展商销售增长超300%

互联网
2020
08/07
11:43
分享
评论

8月5日,以“开放共享 触手可及”为主题的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闭幕。在为期3天的线上展会中,共有300多家医药企业参展,数十万医药行业人士逛“云展”、看直播,超过30家展商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0%。专业观众遍布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284个城市,还吸引了众多海外观众。这些数据不仅展现了“互联网+”的赋能价值,也让传统医药工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更进一步。

数字化产品矩阵打破传统展会限制 3天浏览量突破50

作为伴随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医药展会,多年来一直承担医药企业“服务供应链”的角色,但长期以来,传统线下医药展会都面临周期短、参展商很难直接实现从参展到交易转化的困境,加之疫情影响,大部分线下医药展会面临延迟甚至取消的风险,线上展会从谨慎尝试到如火如荼地展开,数字化步伐也大大加快。

为此,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专门打造了由“云上药交会APP+小程序+网站”组成的矩阵,为企业搭建“云上展览中心”,足不出户即可远程参展。与此同时,大会还为展商提供了更好的线上预约和交流工具,通过3D VR展馆、直播间、线上洽谈室、实时聊天工具等创新方式,打破传统线下医药展会的场地限制,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展示渠道,便于展商与买家进行线上洽谈,让工业直达终端,推动医药工业数字化转型。

如此便捷的参展模式,收获了全行业的支持。数据显示,云上药交会APP在3天里的浏览量突破50万,洽谈邀约数超5万,百余家媒体跟踪报道。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参展企业完成240场直播,观看总人数超20万。众多展商也将本次大会视为展示、发布新品的平台,展会期间各展商主推的新品爆品达2500种。

革新医药流通 药京采成传统医药工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器

“互联网+”在医药流通领域的变革性价值,成为加速传统医药工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必要条件,药京采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药京采是京东健康医药B2B平台,旨在解决传统药品流通领域成本高、信息闭塞、效率低下等痛点,上游连接医药工业企业、商业企业,下游连接终端药店、独立诊所、村医卫生室等医疗机构。

京东健康渠道创新部总经理兼药京采负责人周新元介绍,“通过为医药流通的工业、商业、终端环节提供数字化赋能方案,药京采打通了医药B2B全链路,3年内交易额增长28倍,积累18万+下游客户,40%+的活跃用户,200+商业公司入驻,实现了300+城市覆盖。”

药京采可通过工业资源反哺、京东物流助力、终端资源抓取、京东金融加持等手段赋能医药流通,这为其与医药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合作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大会期间,京东健康与京东安联财险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健康险服务供应链,全面推进“健康保险+健康服务”融合发展;药京采分别与科园贸易、香丹清、尚医智信、盖睿健康科技等合作伙伴进行了系列战略签约。

业内人士表示,“云上药交会”对医药行业资源进行了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地高效整合,京东健康医药流通体系的服务能力和经验已经足够成熟。让行业看到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迸发的巨大能量,迈出了“提振行业信心,支撑力解困局”的关键一步。在未来的产业升级与进化过程中,京东健康将发挥更大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