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10亿播放量,为战“疫”打气,全球最大线上加油支持视频集出炉

业界
2020
08/06
14:52
分享
评论

2020年,当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来临时,许多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

为致敬这些战“疫”天使,为他们加油打气,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携手腾讯、腾讯微视在今年2月初共同发起了“同心战疫”系列短视频活动,先后推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以及“防控有我,北京加油”专题活动,邀请多位电影频道主持人及一线影视明星,通过录制加油短视频的方式,一同为前方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患和每一位战疫人员送去祝福和力量。

8月5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杨绍鹏在北京宣布,经过第三方技术查重、人工审查以及吉尼斯认证官的严格审核,由电影频道、腾讯、腾讯微视共同发起的这场“同心战疫”活动成功创造并打破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线上加油支持视频集(Largest online video album of people declaring support)。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同心战疫”活动视频播放量在短短几个月间迅速突破 10 亿,视频数量达26万,点赞量超过 2000万。

活动先后邀请到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郭玮、映玲、李丹、罗曼、巧筠,成龙、周迅、赵薇、黄晓明、王一博、李易峰等众多电影明星录制视频参与活动。

杨绍鹏在现场介绍了“同心战疫”活动的挑战难点和认证过程,并与吉尼斯世界纪录东亚及中东市场高级副总裁马可(Marco Frigatti)一道向电影频道、腾讯和腾讯微视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证书。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总编辑王岩,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岳淼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活动。

“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确保了全民的健康安全。”马可在活动现场表示,吉尼斯的使命就是见证纪录,电影频道、腾讯和腾讯微视共同联手发起的“同心战疫”活动,充分调动了媒体和数字平台的力量,很多人在尝试着各种各样激励人心,鼓舞士气的线上纪录,这些纪录都充分展示了中国的经济活力和人民的创造性。

一直以来,电影频道坚持探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创新路径,期望通过借助与新媒体平台、技术的深度合作,实现全媒体时代内容生产与传播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总编辑王岩介绍说,电影频道与腾讯集团在电影文化传播与公益活动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为“同心战疫”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成果,获得世界最大线上加油支持视频集的纪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疫情之下,每一个选择了逆行之路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平安和从容。通过“同心战疫”活动,一声声加油,一个个祝愿,既是至暗时刻的相互扶持和鼓励,也彰显着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他还提到,腾讯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媒体转型,更好地助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很期待未来腾讯能够和电影频道、吉尼斯等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优秀作品。

“同心战疫”活动上线后,在社会各界也引发了积极的反响。许多腾讯微视的用户也自发参与其中,共同为战疫人员加油致敬。“在疫情之中,腾讯微视也逐渐体会到,作为一个内容平台,自身在重大社会议题前所应该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应该扮演的社会角色。”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表示,腾讯微视在今后类似的重大社会事件中,将会起到连接人和信息的桥梁作用,起到去伪存真的过滤器作用,同时也让每一个个体都得以参与到正能量发声中。

除了和主流媒体合作发起“同心战疫”这样的社会活动,腾讯也始终奋战在战疫最前线。早在2月份,腾讯就设立了15亿元的“战疫基金”,分别在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助力抗击疫情;后来又设立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捐赠770万件医疗物资,支援全球15个国家,并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1000万美元,向全球开源AI技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腾讯践行科技向善的使命,以互联网科技的力量,通过腾讯的技术和产品为全球战疫提供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