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以科技创新能力为基础,打造智能化、场景化服务

互联网
2020
08/06
14:43
分享
评论

微众银行是由腾讯等多家知名企业牵头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自成立之初便具有互联网基因,采取全流程线上操作,无线下网点的运营模式。微众银行运用互联网技术来实现普惠金融的落地与发展,依托于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各个领域都能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并且不断完善智能化与场景化服务。WeBank

微众银行

在金融科技方面,微众银行打造了基于人脸识别的KYC服务,它是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金融级多因子身份验证服务。多因子包含身份证OCR及验证,银行卡OCR及三或四要素验证。将大数据与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生物技术相结合,更精准地识别客户身份、防范欺诈风险。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还推出智能云客服“微金小云”,该智能客服的问答引擎基于亿级的聊天消息量,通过深度学习模型训练而成。其深度学习过程经历语言理解、大数据分析、去除噪音、取出有效数据、对用户进行画像、回复用户、知识点学习等数个环节。目前,微众银行98%的客服服务均由智能云客服完成,不仅有效支撑了海量客户需求,而且极大地节约了人工成本。

微众银行在2019年全行科技人员占比近六成,研发费用占营收收入比重近10%,2019年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632件,居全球银行前列。微众银行借助强大的科研团队力量,在科技创新能力上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可应用性,也使得微众银行所提供的服务能够更加的智能化,让用户能够体验到更加优质便捷的互联网银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