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鲜可以兼得 中家院首推健康保鲜冰箱认证

互联网
2020
08/06
14:34
分享
评论

又到了炎热的夏季,但今年的夏天和往年不一样,因为绝大多数地区都还要求佩戴口罩,严防病毒,未来,口罩可能是居家常备的物资。而与口罩相对应的,还有人们对于健康卫生的标准提升:空气要健康的,饮水要健康的,食物也要健康的。说到食物,就不得不提及每家每户都必备的家庭食物储存器具——电冰箱了。

大多数人对电冰箱都会有这样的印象:储存多种食物,低温延长保质期,安全无尘卫生……但是,电冰箱真的如此完美吗?实际上,冰箱既不是消毒柜,也不是无菌区。冰箱以低于室温的温度减缓了食物变质,但冰箱并不是所有食物的“保险箱”。在普通冰箱的储存环境中,“危险因子”仍然存在,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因为长期潮湿导致的霉菌,各种食物混杂导致的异味等等,这些“危险分子”虽然可能肉眼不可见,但确实存在,有可能导致健康问题。除了不够健康之外,普通冰箱其实在保鲜方面也并非完美:水分和营养容易流失、食材存放几天容易“卖相不佳”,这也是近几年保鲜冰箱兴起的原因。

在疫情后时代,当健康观念愈发深入人心时,一台电冰箱要达到怎样的标准才能适配人们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呢?“除菌”?“保鲜”?“去异味”?似乎所有选项都是必须的。没错,成年人的健康世界应该是一道多选题,那市面上有没有一款电冰箱产品能够同时满足这些要求,为我们的食物储存健康提供保障呢?

为了响应市场需求,中家院推出了一项新的自愿性认证——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该认证依据《CHCT-02-051-2020 电冰箱健康保鲜功能认证实施规则》开发,目的是选出市面上能够兼具“健康”和“保鲜”特质的冰箱产品。推出此项认证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消费者选择兼具健康的食材储存和管理功能,并有效保持营养元素的电冰箱产品。要保存食材的营养和健康,需要冰箱在兼具除菌、除味、除霉菌、降低化学物质挥发和迁移等能力的基础上,提升保鲜功能,“健康”和“保鲜”兼顾,才是现阶段适应健康生活方式的好产品。

首批获得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的电冰箱产品均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按照T/CAS 402-2020《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进行检测,相关产品需经历除菌率、防霉等级、除味、紫外线泄露、化学物质挥发和迁移、失重率、汁液损失率、VC变化率等十余项电冰箱健康、保鲜性能测试,符合标准限定值后,方可获得认证。比如,针对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除菌率指标,该项认证就要求冰箱产品在除菌程序开启和关闭两种条件下放置一定时间后,计算出的除菌率满足标准要求的99.99%才算满足要求。

首张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证书由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出的BCD-558WSGKU1型无霜冷藏冷冻箱获得,与之同批测试的还包括BCD-500WDIGU1、BCD-556WSGKU1等型号,其检测结果均满足T/CAS 402-2020《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中1级的要求,因此获得了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证书。据悉,此款产品不仅仅具备大容积、长效保鲜等基础功能,在健康除菌等方面同样表现优异,根据身体状态推荐食谱,并一键购买食谱所缺食材等功能,搭载中家院的本项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相信此款产品将在冰箱界掀起一场健康革命!

选购冰箱,关注健康,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性能认证,让“健康”与“保鲜”在电冰箱上不再是一道单选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