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称赞摩尔妈妈APP,老师到家新模式助力就业

互联网
2020
08/06
14:31
分享
评论

近日,《经济日报》报道,2020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2.7%,「摩尔妈妈」APP的老师到家等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吸引了大量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稳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数字经济等新兴行业人才需求旺盛,成为“稳就业”“保就业”的一股新生力量。

经济日报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幼儿园暂时无法正常复课,招聘工作也随之停滞。苦于没有岗位的“90后”徐琳琳通过一款名为“摩尔妈妈”平台匹配,当起了到家老师。“每周上5天课,每天6小时,每小时150元至200元,月收入近2万元。”徐琳琳说。

不只是到家老师,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员、互联网营销师、老年健康评估师……一批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吸引了大量就业。

报道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就业工作都造成了严重冲击,就业形势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一系列稳就业政策集中出台,为打赢稳就业战役“保驾护航”。

在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发力之下,上半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市场需求经历了疫情初期的急剧下滑后,逐渐实现由负转正,并正在延续回升态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