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与酷狗推“八一特辑”,370万网友在歌中听军旅故事

互联网
2020
08/06
14:30
分享
评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酷狗音乐与《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于日前携手推出了八一建军节歌单,用嘹亮的军歌来致敬每一位保家卫国的子弟兵!目前,该歌单在酷狗平台内累计收听量已接近370万,并被3.9万酷狗网友收藏。

【图1:酷狗与《南方日报》推出定制歌单】

作为八一建军节的特殊礼物,这张歌单以“军”为主题,用20首歌曲串联起军旅生活、军人精神和军队之魂。

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钢铁洪流进行曲》和《亮剑》等军歌,或嘹亮或浑厚,展现出军人的骄傲与军队的磅礴。《小白杨》、《打靶归来》和《一二三四歌》等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又以轻快的旋律重现了一位位小战士在部队里的成长轨迹。而《为了谁》和《想家的时候》等歌曲则传递出身处远方之时的思乡情。

这张歌单专辑的20首歌曲,全面地展示了军人的感情和精神。无论是作为游子的思恋,还是作为军人的骄傲,都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并引发了网友们对曾经军旅生活的回忆、共鸣与祝福。有网友留言道,“军魂筑盛世,丹青照汗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位战友节日快乐!”

【图2:酷狗网友评论互动】

本次酷狗音乐和《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所推出的定制歌单,之所以能受到网友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不仅是因为双方在内容策划和生产角度上的专业联合,还在于双方巧妙地选择了“音乐”这种特殊的语言。

音乐具有韵律和文字的美感,旋律高低可以传递情感的起伏,歌词可以勾勒场景、记录故事和表达情感。在此基础上,运用好音乐语音,可以更好地传达自己的想法。也正因如此,本次酷狗和《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所选的20首歌曲,能够收获近370万的观众收听。

值得注意的是,八一建军节歌单并非《南方日报》与酷狗音乐首次合作推出的音乐类内容。在今年,《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即已入驻酷狗平台,并以“酷狗超人”的角色在站内进行内容制作,以及和网友开展互动。

据悉,南方+”客户端此前正在五四青年节和“520日”已推出相应的节日歌单,并分别获得了352万与267.4万的播放量。其中,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南方日报》还与酷狗音乐共同推出了《2020热血青年音乐图鉴》,从音乐创作和音乐内容消费两个角度来分析当代年轻人的个人喜好,以及他们的青春姿态。

【图3:“音乐”里的新青年】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文娱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数字音乐已经成为社会大众的重要消费内容。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我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4亿人。这意味着,音乐是在新媒体时代进行故事叙述、引发共鸣的重要方式之一。而酷狗为《南方日报》等传统权威媒体提供音乐平台,不失为双方共赢的创新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