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上市:一年卖房2万亿,19年长跑迎来新篇章

互联网
2020
08/06
12:17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说明书,计划以“BEKE”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是贝壳找房上市的联席主承销商。贝壳找房上市后,将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关于贝壳找房上市,多个投资机构持乐观态度。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中唯一一家国内投行,华兴资本及其创始人兼董事长包凡表示: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在B轮后连续3轮投资贝壳找房,“我们赌它肯定赢。”

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上市一事引发外界关注。关于贝壳找房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上市;贝壳找房上市能否成功成为人们热议话题。

在小编看来,贝壳找房上市是水到渠成,时机成熟了。首先,贝壳找房已是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放眼国内还没有一个企业可以与之匹敌。根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贝壳找房共完成超过220万单交易,总计产生2128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交易总额(GTV),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横跨所有行业的第二大商业平台。根据贝壳找房上市最新披露的招股书,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平台GTV达到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长49.4%。

其次,贝壳找房经营稳定,业绩表现优秀。根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数据,从2017—2019年,贝壳上市前的营收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其中2019年的营收是58同城(安居客母公司)营收的三倍。2020年上半年,贝壳上市前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优秀的业绩表现,为贝壳找房上市增添了一份底气。

除了上面的底气外,贝壳找房独创的ACN合作网络推动了贝壳找房扩张和发展。ACN模式下,贝壳找房将会根据入驻机构的不同定位及能力,为它们分配不同的角色,分别负责房屋交易中的不同环节。每一次房屋交易中,可能会有五个或以上的机构在参与整个交易链条。

具体来讲,贝壳找房的ACN主要扮演了三个角色:1、使得服务提供者之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打破信息孤岛;2、分配中介经纪人之间的合作关系来实现跨店面、跨品牌的合作;3、为经纪人、店面、品牌和其他服务提供商创造一个专业的网络,让他们可以在平台上互联互动。这样的运营模式,提高了房产交易的效率和成功概率,也加快了贝壳找房上市的节奏。

反映在交易数据上,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均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反映在体量规模上,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找房平台拥有265个房地产中介品牌,超过4.2万以社区为中心的门店,并在全国103 个城市汇集超过45.6万名经纪人。

翻看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了解到贝壳找房是脱胎于链家,而链家是一家有着18年经营历史的房产经纪巨头。贝壳找房上市前后用时19年,数年的蛰伏和长期的努力耕耘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篇章。所以,贝壳找房上市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希望贝壳找房上市后,能秉承初心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来提升行业效率和客户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