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 DDR5 内存接口芯片去年已流片 今年完成量产版研发

业界
2020
08/06
17:01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DDR4 内存已经量产多年,2020 年又到了一个内存升级换代的转换年了,7 月份 DDR5 内存标准正式公布,三星等公司今年会开始量产。在 DDR5 内存上,国内公司跟进的也很快,澜起科技表示去年已经完成 DDR5 内存的工程流片,今年将完成量产版 DDR5 芯片研发。

根据澜起科技的报告,公司已于 2019 年完成符合 JEDEC 标准的 DDR5 第一代 RCD 及 DB 芯片工程样片的流片,这些工程样片于 2019 年下半年送样给公司主要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测试评估。

澜起科技表示,公司计划在 2020 年完成 DDR5 第一代内存接口及其配套芯片量产版本芯片的研发,实际量产时间取决于服务器生态的成熟度。

据介绍,公司目前合作的晶圆代工厂商主要是富士通电子,合作的封装测试厂商主要是星科金朋和矽品科技。

按照之前的业界预测,DDR5 内存今年内会小规模量产,大规模量产要到 2021 年,开始普及要到 2022 年了,成为主流的话还要再等等。

按照 JEDEC 的说法,DDR5 内存的引脚带宽 ( 频率 ) 是 DDR4 的两倍,首发将以 4.8Gbps ( 4800MHz ) 起跳,比末代 DDR4 的标准频率 3200MHz 增加了 50% 之多,总传输带宽提升了 38%,未来将最高摸到 8400MHz 左右。

据官网资料,澜起科技成立于 2004 年,是全球内存接口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在 DDR4 阶段逐步确立了行业领先优势,发明的 DDR4 全缓冲 "1+9" 架构,最终被 JEDEC 国际标准采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