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发布冠能系列电动车:自研增程系统,续航超过 120 公里,3799 元起

业界
2020
08/06
17:04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ZAKER科技

雅迪在广州举行冠能系列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搭载自研 TTFAR 7 级增程系统的冠能版新车,雅迪冠能 T5、冠能 M8,并公布了两款车型的价格,冠能 T5 售价 3799 元,冠能 M8 售价 3899 元。

ZAKER 科技获悉,雅迪自主研发的 TTFAR 7 级增程系统由 7 大核心部件组成,分别为:TTFAR 电机、TTFAR 石墨烯电池、TTFAR 能量回收控制器三大核心技术,以及 TTFAR 电能监测仪表、TTFAR 低滚阻轮胎、TTFAR 降电阻电缆和 TTFAR 低风阻车身四大硬件创新。"

雅迪重点介绍了其三大核心技术:

一是 TTFAR 电机。雅迪通过 SPOKE 结构克服电机体积难题,研制出符合两轮车使用的凸极电机,凸极率达到 1.7,运转高效面占到 43.81%,比普通电机增加 35.63%。雅迪表示,在使用中电机能效转换率达到 90%,续航里程提升了 37%。

二是 TTFAR 石墨烯电池。相比一代石墨烯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 20%,支持 20A 反向充电技术,能将回收的电能储存起来。此外,TTFAR 石墨烯电池还支持 1 小时快充,电池寿命达到了普通铅酸电池的 3 倍。

雅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表示,其电池供应来源于松下,是全球电池领域最优质的供应商的之一。

三是 TTFAR 能量回收控制器。雅迪表示,能量回收控制器增加了高速电机才配备的 MTPA 算法。在 FOC+MTPA 双算法联合电控下,TTFAR 能量回收控制器内设 3420 种行驶方案,能吸收滑行、下坡制动时所产生的动能并转化为电能,能量回收率提升 5.3%,从而提升续航能力。

周超在接受 ZAKER 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回收系统和电池均采用特殊处理,在做到回收效能的同时基本不会损害电池性能。

除三大核心部件外,雅迪 TTFAR 7 级增程系统的四大硬件创新也有一定提升。TTFAR 电能监测仪表,可以帮助用户实时了解电量动态,包括反充电模式、高能耗模式和正常模式。TTFAR 降电阻电缆,通过增大线束线径,大电流与小电流回路分开设计,有效减少因内阻而产生的电能损耗。TTFAR 低滚阻轮胎和 TTFAR 低风阻车身,通过物理设计创新,降低车辆与地面、空气之间的阻力,提升骑行速度。

雅迪表示,根据公证处公证的续航里程结果表明,在同样搭载 60V-20Ah 铅酸电池的条件下,普通车型一次充电续航 69Km,而搭载 TTFAR 7 级增程系统的同规格车型最远达到了 122Km [ 1 ] 。

周超对 ZAKER 记者表示,目前雅迪研究人员已突破 500 人,在上海、宁波、美国等地均设有研究基地,未来还将在电池、电机等自主研发方面持续投入。

在智能化方面,周超也表示,雅迪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一套智能系统,提升电动车的智能化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