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达摩院升级遥感AI技术 支持防汛智能化

业界
2020
08/05
17:4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5日消息,近日,在全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阿里巴巴达摩院紧急升级遥感AI技术,开发出应用于防汛的水体识别算法,支持水利部相关监测与分析工作。

2

据了解,在重点超警戒水位地区,处理影像数量比平时提升5倍,影像分析速度提升百倍,可以提升防汛工作智能化水平。

具体来说,此次汛情中,由于云雾、阴雨等气候限制,光学遥感存在较大限制,需要使用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成像。利用迁移学习技术,将光学遥感AI算法迁移到SAR影像分析上。在1周内,就开发训练出应用于防汛关键期的水体识别算法。

据悉,7月以来,达摩院遥感AI已协助相关部门完成262个临河房屋识别任务、149个水体识别任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达摩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9日消息,达摩院宣布已经自主研发出用于车载摄像头的ISP处理器,保障自动驾驶车辆在夜间拥有更好的“视力”,“看”得更清晰,从而大幅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 而背后技术则是达摩研发的3D降噪和图像增强...
业界
3月10日消息,阿里达摩院近日宣布正式成立XG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推动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的研究,现阶段主要聚焦5G技术和应用的协同研发。
业界
据介绍,位于余杭区南湖科学中心片区的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项目,规划面积约3887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建设阿里巴巴达摩院全球总部基地,计划分三期实施。
业界
与传统地图导航不同的是,车载 AR 导航首先利用摄像头将前方道路的真实场景实时捕捉下来,再结合汽车当前定位、地图导航信息以及场景 AI 识别,进行融合计算,然后生成虚拟的导航指引模型,并叠加到真实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