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多维发展,让你知道人工智能不止有AI机器人

互联网
2020
08/05
17:29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的出现,不仅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更是改变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AI机器人应运而生,但是我想告诉你,人工智能不单单如此,还有很多你不了解的地方,今天就让京东数科对此为你详细解答。

6月23日,京东数科产业AI公开课第二季第四期《AI能否催生机器人的后浪时代》就为人工智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期特意请来了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和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在人工智能的新一代发展中,盲目的推出人工智能产品已经无法突破了,只有找到人工智能的出路再前行,才能不走弯路,京东数科在这一方面就做的非常棒。曹鹏表示,如今机器人产业整体还处在早期的阶段,底层基础的能力不够,每一个细分领域在应用具体场景的时候,都要重新再出发。AI行业的技术高门槛、所以投入的资金也会相对较多,但是小规模的企业收益根本就无法满足这么大的发展资金,所以AI的落地也就受到了影响。除了在横向的行业广度打造机器人底层开放平台之外京东数科还在纵向维度以云脑、机脑、人脑的三脑融合体系努力强化自身的底层技术能力。云脑,也就是云计算,在云端强大算力的基础下,可以助力AI机器人面对更加复杂的场景问题;机脑,也就是边缘计算处理能力,可以解决具体场景内部的个性化问题;人脑,也就是人类脑力,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无法完全自主,需要人类参与进来进行交互,这样更有利于机器人的智能化发展。京东数科重视三脑并行,带动了AI机器人价值的提升,与实际场景中AI机器人的落地。孙茂松对此表示,在传统工业环境中的机器人,其实并不能称之为“机器人”。它只能够依据人类设定的步骤进行操作,而人工智能机器人在AI技术的加持下,需要具备自主学习能力以及操作能力,这是二者之间本质的区别。工程机器人的提出会打破传统工业机器人的概念,拓宽工业机器人范畴与应用场景。例如京东数科,其自主研制出了机房巡检机器人、铁路巡检机器人、可穿戴仿生手、室内运送机器人、运动平台等众多智能机器人产品。但是,在细分场景将机器人产品做扎实并不是京东数科最终的目标,通过如今产品优质的基础能力,开放给机器人产业细分场景才能创造更高的价值。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AI智能的产品,同时我们也要为京东数科点赞,是他们的不断探索才成就了AI智能的更好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