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空中学伴志愿活动首期结业,UCloud优刻得提供技术资源支持

互联网
2020
08/05
10:52
分享
评论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心连心空中学伴志愿者服务项目首期正式结业,在今年暑期开展的志愿活动中,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通过在线教育方式,为武汉市两所定点小学百余名学生提供课后学业辅导和心灵陪护,陪伴孩子们度过特殊时期。在此期间,UCloud优刻得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相关技术、资源及捐赠支持。

图1 心连心空中学伴结营仪式

为帮助到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孩子,此次心连心空中学伴志愿者服务项目以武汉市唯一留存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春苗学校、武汉市教育科学院附属学校晴川实验小学为试点,为孩子们进行心灵陪护。上海理工大学“心连心空中学伴”团队招募了一批优质的大学生志愿者,借助信息化网络教学平台,对百余名年龄范围在7-12岁的小学生们进行小班化、精细化陪护辅导,根据学校差异形和学生需求,把学生分成3-5人式学伴小组,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游戏化课堂氛围中学会学习。

图2 心连心空中学伴课程安排

据校方介绍,本次项目志愿者团队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研团委,根据志愿者的岗位要求及志愿者管理办法,通过招募、面试、培训等一系列规范化流程后上岗,一方面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减轻学业负担,改变学生学习方式,另一方面也可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图3 志愿者网上教学图

目前志愿活动首期已结束,后续项目正在准备中,校方也将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与感悟,应用到后续志愿活动中,更好的传递高校志愿者的公益力量。在此次志愿活动过程中,国内中立云计算服务平台UCloud优刻得也为校方在线教育无偿提供了带宽、流量支持,并进行了相应款项捐赠。在疫情阶段,UCloud优刻得也为晓黑板、对分易、晓羊集团等提供技术、资源支持,并发起云上教育联盟,为全国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加速线下教育向线上转型,从而更好的保障教学质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