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国内近半 5G 手机低于 190g,大部分 4000mAh 以上

业界
2020
08/05
17:4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DC 昨日发布了最新的《IDC 中国智能手机月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一年以来,我国 5G 手机累计出货量已超过 6700 万台,自今年第 5 月开始,单月占比已超过 50%。

此外,由于 SoC 外的元件占比增加和手机内部设计变化,2019 年下半年开始,机身重量在 190g 以上产品的占比持续提升,并一度在 2019 年底达到 60% 以上。自 2019 年底开始,头部手机厂商的 190g 以下,具有更佳握持体验的 5G 机型逐步进入市场,并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出现爆发式增长。IT 之家了解到,截至今年 6 月,国内已有近 50% 的 5G 手机是 190g 以下的轻薄手机。

IDC 调查显示,2020 上半年,面向于年轻时尚人群以及线下渠道为主的产品,均将产品控制在 190g 以内;但性能更强的高端产品,或主打性价比以及重点面向线上市场的产品,并没有过分注重机身重量控制。

此外,由于 5G、手机屏幕高刷新率、高采样率等技术的推进,手机对电池容量开始产生了更强的需求。截至 2020 年 6 月,95% 的 5G 手机均采用了 4000mAh 以上电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