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行业发展迅速 厨房革命已到来

互联网
2020
08/04
14:25
分享
评论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集成灶总体量增速达14.9%,额增速为12.0%。今年618以集成灶为首的厨房电器类产品销量暴涨,"618"当日凌晨刚过三分钟,京东集成灶销量已超2019年“618”全天,其中表现抢眼的帅丰集成灶,在电商平台上销量也再度创下新高。

云图片

集成灶销量猛增,背后的原因不外乎三点。

首先是疫情影响。春节前后是家庭装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装修工作只能停工。6月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装修行业复工,装修市场需求终于得到释放。厨电产品销量猛增的背后,是消费者家装计划恢复的必然结果,而高性能的集成灶则备受消费者欢迎。

云图片

其次是集成灶产业的成熟。近年来,集成灶行业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对于集成灶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智研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期间,集成灶行业零售量从约80万台发展为约410万台,零售额从约50亿元发展至约310亿元,"狂飙"至近六倍有余。

云图片

再次就是电商平台、政府优惠券、集成灶厂商的共同发力。平台方面,618家电会场发放百亿家电补贴,与满减活动相叠加,呈现折上加折的优惠局面;各地政府发放优惠券,再度刺激了民众消费;集成灶厂商更是锦上添花,多重带货模式轮番上演,在所有参与618大战的集成灶品牌中,帅丰电器董事长商若云女士亲临直播间助阵,帅丰电器直播间展现出强势的吸睛能力,始终占据天猫618品牌大电小时榜榜首之位。

集成灶行业销量猛增,这股动力是否“可持续”呢?可以确定的是,618电商节期间,集成灶行业的小爆发是多重因素影响下一次激昂的上冲过程,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集成灶已经呈现出替代传统“三件套”的实力,因此未来集成灶行业将迎来更大、很好、更快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