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音乐消费新场景 酷狗助力广州数字创意产业营收破千亿

互联网
2020
08/04
10:04
分享
评论

新冠疫情下,稳经济、促消费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一波新型经济模式被政府鼓励扶持。日前,广州市政府在新经济领域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据其官网7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广州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产业营业超过1000亿元,游戏、音乐、动漫等业态呈现出逆势增长延续高速发展的态势,其中特别提到以酷狗为代表的数字音乐产业稳步发展。

酷狗从起步到发展成为数字音乐领域的头部企业,离不开广州公平友好的营商环境;而酷狗以音乐为核心,挖掘更多基于场景的数字消费模式,也为广州数字创意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助力产业的加速发展。

软硬件融合创造音乐消费新场景

一份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00亿元以上。数字音乐市场不断扩大,用户对个性化、场景化、娱乐化的需求不断扩展,促使在线音乐平台打破音乐流媒体单一商业模式、大力布局音乐娱乐全产业链、推进创造音乐消费新场景。

酷狗基于音乐新玩法,结合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智能算法等技术,从“听、看、唱、玩”的业务布局进阶到“听、看、唱、玩、买”。体现到用户体验上,就是通过音乐平台与智能硬件相融合打造了音乐消费新场景。

在线音乐平台竞争格局中,酷狗的平台优势在于其拥有超过海量正版曲库,以及不断精耕的音乐在线服务。比如,酷狗可以依靠“猜你喜欢”技术“读懂”用户差异性喜好,为用户智能筛选出古风、民谣、摇滚等不同曲风的歌曲,解决音乐爱好者找歌、听歌的烦恼。

(图1:酷狗M1蓝牙耳机)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提升用户听觉体验的,除了高品质音源外,耳机、音箱等硬件也极为关键。为此,酷狗推出包括酷狗M1、M3在内的超长续航的无线蓝牙耳机,以及酷狗HIFI智能音箱,以满足乐迷们的更高品质要求。

当音乐服务变得贴心,用户对产品的依赖度也越高,在“软内容”和“硬产品”的双向共生中,酷狗推动用户在“听乐趣”里建立对品牌的忠诚度,培育出更高的内容付费意愿,为音乐消费新场景开拓了想象。

直播“云享乐”带动线上文娱新消费逆势崛起

受突如其来的2020年疫情影响,线下文娱消费活动停摆,广大网民对线上文娱的需求猛增。来自艾瑞咨询的调查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中国在线文娱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如此需求及市场预期,也促使市场搭建出线上文娱消费的新场景。

结合用户实时状态和心理诉求,拓展直播内容边界,酷狗在直播产品中加强了内容和运营规划,上线了“云享乐”系列直播节目,与必胜客和广州酒家在内的十几个不同领域的头部品牌携手合作,覆盖音乐、美食、健身、学习、旅游等多个主题。据了解,系列活动共320场,观看量达6560万次。

(图2:酷狗x必胜客“云享乐”系列节目)

其中,在“大牌云餐厅”栏目中,透过酷狗直播的镜头,必胜客厨师直接向近10万网友介绍制作pizza的秘方,并在直播间提供外卖点餐服务。酷狗直播还联手音乐人及美学教育机构上线公益性质的“少儿音乐课堂”,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长陪伴下学习到音乐启蒙、音乐剧表演、古筝等十余种课程。

跨界带货撬动实体经济复苏

同样是来自艾媒咨询的数据,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9000亿元。作为去年最为火热的新兴商业模式之一,直播电商在防疫期间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今年年初,基于用户洞察和市场预期,酷狗直播顺势增开了电商频道,并和有赞达成首次合作,试水电商领域。在首场“吃援湖北 为鄂下单”的直播活动中,就达成了6小时卖出5千斤香米、秭归脐橙等农产品的业绩。

在今年6月举办的中国直播节上,酷狗直播更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把广货从线下带到线上直播间,支持商家更多阵地、更多场景展示产品优势。音乐主播基于直播场景的延伸,把带货功能融入得毫不违和,让粉丝在不经意间购买欲爆棚,直播期间大量产品上架即售罄,销售成绩喜人。

不难看出,酷狗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模式,全方位推介广州线下实体,助力广货复苏,带动的不仅是周边产业,更带来“直播+”的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