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车长子”开播国内首个商用车品牌电台

互联网
2020
08/04
10:03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31日,解放电台正式开播。解放电台由一汽解放和智能音频服务商听伴共同开发,针对解放卡友量身定制。这将是国内首个商用车品牌电台。

听伴CEO俞清木表示,解放电台的上线是一汽解放勇于创新的表现,听伴的品牌电台音频运营团队将持续为解放卡友打造好听的、想听的内容,伴随卡车的每一个驾驶之旅。

品牌电台是听伴面向车企推出的智能车载音频运营产品,帮助车企打造自己的官方电台。目前,在乘用车领域,日产智行电台、启辰电台、奔腾电台、长安汽车电台、欧尚电台、凯翼电台均已上线开播;在商用车领域,解放电台率先开播,成为这一领域的标杆案例。

汽车业的共和国长子

一汽解放是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诞生的地方。自1953年在长春孟家屯挖起第一铲土,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1956年第一辆解放车下线,新中国才有了自己的汽车工业。一汽解放是中国汽车的根,长期以来被称为汽车业的"共和国长子"。

一汽解放勇于创新,为中国卡车用户贡献了一代又一代成功车型。市场销量上,一汽解放一直不负众望。2016年初,一汽解放汽车夺回重卡销量冠军位置并蝉联至今。2017年,我国重卡总销量为112万辆,其中一汽解放占据了24.08万辆,同比增长62.7%。中国每卖出四辆重卡,就有一辆是解放。2020年,年中渠道沟通会上,一汽解放披露了上半年战况:整车销售27.7万辆,连夺行业十个单项第一,创下5项纪录;中重卡销售23.9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7%,较去年提升5.3个百分点,四年来蝉联江湖第一霸主身份。

在业绩上,一汽解放更是勇担自主商用车行业发展之责,充分发挥了央企主力军的作用,2020年不仅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更是以持续奋进的姿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成功实现重组上市,迈出了深化改革划时代、历史性的关键一步。

截至目前,一汽解放已历经7代产品更迭,连续4年蝉联全国重卡销量第一、连续8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卡车品牌。中重卡连续3年排名榜首、牵引车更是连续十四年领跑,总体品牌价值突破756.29亿。

首个吃螃蟹的人

在领跑重卡销量的同时,一汽解放也在致力于实现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2019年1月,一汽解放正式发布“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该计划包含以一汽解放智能车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开放计划和以一汽解放车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开放计划,试图把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为一体,将公司逐步发展成为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

“国车长子”开播国内首个商用车品牌电台

2020年7月31日,一汽解放上线了国内首个商用车品牌电台——解放电台。解放电台由一汽解放和智能音频服务商听伴共同开发,针对解放卡友量身定制。在《解放资讯站》里,解放卡友们可以及时听到最新鲜、最重要的国内外热点新闻,以及各地的天气交通状况;在《解放情报站》里,将为卡友们解读各地货运交通规则变更,还原货运执法过程中各种案例;在《解放养车宝典》,将为卡友提供全面细致的商用车保养知识。未来,解放电台还将通过直播功能,实现解放车主与厂家专家之间零距离沟通,卡友用车过程中的任何疑问都能在直播平台得到专业解答。

电台和商用车是天生的好伴侣。商用车驾驶时间长,驾驶环境枯燥,电台为卡车司机提供了最好的陪伴。解放电台针对解放卡友长途运输、驾驶等真实用车场景,提供丰富多彩又投其所好的车内娱乐内容,包括幽默段子、精彩小说、生活美食、社会人文等,帮助司机放松心情,避免疲劳驾驶。解放电台目前在JH6车型上试运营,未来会逐步覆盖其他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