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入网吧 拒绝未成年人High玩

互联网
2020
08/03
14:39
分享
评论

近期,溧阳市58家网吧短短一个星期内被强制要求安装了刷卡、刷脸、收集捆绑式上网的“人脸识别”系统,从源头上杜绝未成年人入内。

在此之前,未成年可以随意出入网吧,频繁上网不求上进,这也是互联网游戏发展起来后带来的一大弊端,未成年人思想不够成熟,自我意识不完善,导致许许多多的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荒废学业。然而多年来却始终无法找到一项强有力的监管措施,从源头遏制未成年人上网现象。

实际上,未成年可以自由进入网吧的原因大部分是网吧经营者检查力度不够,允许使用他人身份证件开户上网。而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之后,上网用户第一次使用人脸识别设备时需先行注册,网吧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身份信息并当场拍照核验,系统人证合一核验后即完成注册。之后,通过注册的上网用户到全市任何一个网吧上网,用本人身份证刷证并通过人脸识别设备拍照核验,待人证合一比对成功即可轻松上网。

自人脸识别认证上网安全技术措施在全市网吧全面落地,网吧的经营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环境得到了净化,便捷的认证上网方式也大大方便了上网用户,打通了便民利民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厘米的瓶颈。

不得不说,人脸识别的出现让持续了多年的未成年人频繁上网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这主要得益于此前人脸识别解锁、刷脸消费支付、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等众多应用的广泛普及,人们对此类智能应用的熟知度和接受度更高。当然,这方面还得感谢拥有底层算法能力的科技企业们,正是有他们创造了人脸识别的“1”,才有后方厂商赋能添加无数个“0”。

以提供全套且免费的“离线人脸识别SDK”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例,通过技术赋能的方式让人工智能算法像“白米饭”一样,成为各行各业都可以得到并应用的基础产品。不管是个人开发者、团队还是企业用户,都可以零成本地使用AI技术,一台利旧PC也可实现刷脸应用。实际上,开发者只需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即可下载人脸识别SDK,轻松完成开发。

据悉,通过算法SDK,开发者最快1天可以快速完成一套完整的人脸系统;对软件能力不是特别强的公司,虹软开放平台提供了标准版应用套件;还有人脸识别开发套件,可以为硬件厂商、开发者快速验证算法在平台的效果;以及开发者中心能提供各种针对性的帮助。此前该平台一位旅游行业的用户,通过虹软开放平台的赋能迅速实现了智能革新,其产品销量从此前的数万一跃暴增至130万。

AI点燃了众多开发者创新创业的热情,赋予了他们新的产品和新的商业机会。真心希望广大厂商、开发者能善用AI智能这把利器,为社会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