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手机对碎片化的供应端进行标准化的梳理与创新

互联网
2020
08/03
14:09
分享
评论

当下,国内消费者心理从“占有到使用”的切变明显,共享、租赁、闲置已经成为了一种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不再排斥“二手交易”,而是追求性价比和使用价值。另一方面,对于自己的闲置物品,还可以出售变现。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国内也出现了不少二手交易的平台,转转是其中的头部玩家之一。

作为二手市场中热门的交易品类,目前二手手机的交易额,已经仅次于房产和二手车,占据了二手市场的第三位。同时,在智能新机总体质量有所保障的大背景下,二手手机的性能体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并且在价格上也非常有优势。为此,很多消费者已经开始逐渐向二手手机靠拢,这也大大推动了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的发展。

以转转为例,自2015年11月创立以来,其把重点放在二手手机的规范化交易上,通过在业内首创二手手机验机模式,逐步搭建起成熟的质检体系和交易保障流程,使平台二手手机交易规模保持了较快增长。据悉,转转为C2C用户提供30天售后质保服务(商品符合投保条件),而转转自营专区的二手手机,均已经过66大项质检,并提供长达1年的质保服务,保证用户在在手机交易中没有后顾之忧。

转转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转的业务逻辑是在消费端提供一种新的供给,也就是将鱼龙混杂、碎片化的二手产品供应端,做标准化的梳理与创新,来持续唤醒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为了让用户放心购机,转转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技术实力,比如对手机圈非常有名的数码消费品筛选检测平台WHYLAB实验室的收购,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升级质检能力。

占据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主导地位后,转转更加专注质检服务和手机3C等男性消费类别。2019年9月,转转快速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后,于同年11月,牵头成立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在巩固二手手机用户交易第一位置的同时开始布局2B业务,深耕二手手机产业链。接着,在今年5月份,转转宣布完成了对二手手机领域的另一个重要玩家——B2C平台找靓机的并购,这意味着两家在资源优势互补后,会得到更大的市场。

近年来,环保和节约等理念,深刻地影响了时下年轻的消费者。同时,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日益成熟,二手手机市场的增长非常迅猛。现在,转转以规范化的交易流程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未来随着5G发展引发的换机潮的到来,转转在热闹的二手手机市场中的表现依旧充满想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