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关闭在华最后一家电脑厂:约 850 名员工失业

业界
2020
08/03
22:39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由于中国本土化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三星近年来已经缩减了在中国的工厂数量。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六宣布在中国最后一家电脑工厂停止运营。三星电子苏州电脑厂 1700 名合同工中约一半将受到影响,其中不包括从事研发的员工。

至于后续工厂收入、出货量,以及具体如何安置受影响的员工,三星拒绝披露。

但三星电子在声明中表示:" 中国仍是三星的重要市场,我们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三星苏州电脑工厂也曾经有过属于自己的辉煌,2012 年产值高达 43 亿美元,但是到 2018 年只剩下 10 亿美元。

去年 10 月,三星电子称该公司已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产品,原因是来自中国国内竞争对手的竞争日益激烈。这也意味着,三星在中国最后一家位于广东惠州的工厂也已经停工关闭。

目前,三星电子在中国还有位于苏州、西安的两个半导体制造工厂。

由于近年来中国用工成本不断上涨,不少电子厂商已经将产品线搬到印度、越南等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消息,第三方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出货5580万台,首次超越了三星,成为冠军。
业界
7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29日讯,据外媒报道,谷歌和三星正在就一项重大交易进行谈判。
业界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称,为了削弱三星在iPhone OLED屏的供应比例,苹果正在加大第三方供应商的采购比例,比如今年的iPhone 12系列上,其向LG订购5倍数量的OLED屏幕,而他们还在为京东方留有机会,...
业界
目前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增加和相应的美国禁令,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不得不开始重新构建芯片代工的产业链供应,所以台积电、三星等一系列的厂商便要去寻找中国大陆外的新客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