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 Video 差点成为了第一款 Google 品牌的相机硬件

业界
2020
08/02
18:05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在 Android、iPhone 和 GoPro 成为知名品牌之前,风靡全球的 Flip Video 曾是许多用户拍摄家庭录影带的一个不错选择。它不仅方便单手握持,还具有标志性的可翻转 USB 接口,以便用户轻松保存、分享、或上传视频到 YouTube 等平台。有趣的是,发起本次反垄断听证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小组分享的谷歌内部电子邮件显示,Flip Video 差点就成为了贴上 Google 品牌的第一款硬件。

2006 年 1 月(初代 Flip Video 发售一年半前),谷歌视频产品经理 Peter Chane 试图说服他的同事们,以达成一项让 Google Video 成为即将推出的 Pure Digital 摄像机的主要资源托管合作伙伴的协议。

2 月份的时候,事情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因为当时 Pure Digital 显然有兴趣为即将推出的新品打上 Google 的品牌,以便让可上传的视频数量翻个一两番。

有趣的是,Pure Digital 又被称作 " 一次性摄像机制造商 "。因为早在 2005 年,该公司就已经推出过 29.99 美元的 " 一次性数码相机 "。只是用户必须将它带回 CVS,然后支付 12.99 美元,以便将视频刻录到 DVD 上。

然而谷歌视频总监 Jejjifer Keikin 认为他们更应该收购 YouTube,即便包括 Hunter Walk 在内的不少同事都在邮件中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我们关注的是具有广泛公共利益的视频,而不是托管所有人的个人视频内容 "。

最终谷歌在 2006 年 10 月收购了 YouTube,但在这之前的几个月,Pure Digital 就已经推出了自带 USB 接头的相机。

然后 2007 年的时候,该公司重新推出了名为 Flip Video 的摄像机,并与谷歌新拥有的 YouTube 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遗憾的是,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腾飞,被思科收购的 Flip 相机品牌在 2011 年被打入了冷宫。即便谷歌尝试在 2018 年通过 Google Clips 来复兴,但历史的潮流早已无法逆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