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不受年龄限制,中国火星车征名最小参与者仅11岁

互联网
2020
08/01
19:56
分享
评论

 距离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已经一周了。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并在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获取了地月合影。“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点燃全民火星热,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中国的火星车该叫什么名字”被网友频频搜索,成为最关注的问题。

图片来自国家航天局

  自7月24日百度APP发起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以来,活动吸引了全球超过14万网友参与。在活动首周网民提交的征名中,祝融号热度最高,星火号、朱雀号、哪吒号、风火轮号紧随其后。从上古神话,到大热的动画IP都成为了网友们取名的灵感。浓浓的中国风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千百年来从未停止对宇宙的想象和探索。

  火星车征名是一场发动全民想象力的盛筵,百度数据显示,最年长的活动参与者86岁,给火星车起名“星火燎原号”,体现了老一代人青春和梦想的缩影。最小的活动参与者仅11岁,给火星车起名为“敢探号”,是一位小学五年级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也在关注着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并通过百度APP积极参与到给火星车命名的活动中来。百度数据显示,此次征名活动覆盖了全球除中国外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个城市。美国纽约、加拿大温哥华、南非约翰内斯堡等海外华人聚集较多的城市参与热度最高。科学探索没有国界,对于火星的探测牵动着全球网友的心。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不仅代表着中国航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更寄托着人类对未来和未知的好奇。本次征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2日,全球用户打开百度APP,搜索“火星车”,进入征名页面,即可提交3个火星车命名,还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上百度APP,和全球网友一起发挥想象力,共同筑梦火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