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知乎专场在京举办

互联网
2020
07/30
14:41
分享
评论

在2020年过去的上半年里,无论艰难险阻,都有人扛起社会重担,其中许多女性冲在一线,用“巾帼力量”为社会贡献光与热。 

7月29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知乎和清博大数据联合承办的“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知乎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疫情防控巾帼英雄、专家学者、青年创业女性、知乎优秀回答者齐聚一堂,聚焦女性成长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引导广大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建设,用巾帼力量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

image.png

活动上,全国妇联宣传部与知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妇联在未来将与知乎在政务与女性正能量传播等方面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

知乎副总裁、总编辑秦亚洲结合知乎女性用户的年龄结构、地域分布、专业与影响力、热心公益、创新创业五大特征进行逐一分析,通过数据与案例展现了知乎的女性用户画像。秦亚洲表示,知乎女性用户85%以上为18-35岁之间,且多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拥有高学历、高专业度、高收入消费的特征,她们通过专业积累与亲身经历,在知乎传递正能量,影响着更多女性的生活。

数据显示,知乎上获得赞同数超过5万的女性用户达3300多个,分布在科学、商业、母婴、情感、旅行等多元领域。秦亚洲以职业评香师“摸摸谢”、单眼女孩陈晓婷、知乎内容创作者“闲扫落花”三位女性用户为例,进一步展现了知乎女性用户的专业影响力、公益正能量及创新创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在知乎持续专业的内容创作,提供了海量的有价值的内容,也增加了社会影响力。

如今,许多优秀女性在各自的岗位上乘风破浪,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与事。在主题演讲分享环节,知名媒体人、《一堂好课》制片人、总导演周晓晗分享了新时代女性的特质。披荆斩棘的职场女性拥有更强的韧性和更快的转化能力,逐渐成长为新锐职场领导者;刚柔并济的全能妈妈则是家庭教育最好的“投资者”、家庭关系最重要的“操盘手”与美好未来的“规划师”。女性已成为美好内容的重要创作者和享受者,每一位女性都值得期待。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李沁则从女性的网络形象,女性作为内容、传者与受众的三个视角,分析解读了女性网络正能量传播的意义。她表示,社会正在逐步打破对女性的偏见,而作为女性本身更要正视自己的话语权。

image.png

在圆桌论坛环节,小司文化联合创始人庞晓庆,孔雀视频联合创始人孙靖涵,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90后”汶川女孩佘沙和武汉“90后”抗疫志愿者杨雪,分别讲述了各自坚持梦想、在大战大考中成长奋斗的故事。

知乎一直在用海量优质内容赋能女性用户,助力现代女性成长。据悉,此前全国妇联与知乎联合策划的“巾帼好网民 女性公开课”已在知乎平台推出,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知乎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助力妇联拓宽政务发声渠道,并将进一步扩大妇联知乎政务机构号的服务功能和传播声量,增强女性内容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