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光台积电保密措施:纸张也埋有金属线 以防被带出厂区

业界
2020
07/27
17:33
TechWeb
分享
评论

7月2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防止机密商业、技术机密信息外泄,台积电保密措施严格,甚至还有一个“神秘51区”。

10

台媒称,台积电龙潭封测三厂内,有一个不能对外说的“神秘51区”,其保密滴水不漏。

“神秘51区”主要研发做给美国公司的产品。而参与厂商要签署的保密条款,不只是双方,甚至多达五方,力求做到资讯安全、及严密的供应链管理。

曾进出该专区的竹科从业人员透露,参与“神秘51区”的研发计划,采取垂直单线作业,绝对不会有横向、交叉跨域的情况发生。

台媒称,台积电对供厂商的管理也十分精准,若是A厂的供应商,便只能在其机台所在的A区位置行动,若是闲逛到不该出现的区域,人员无尘服上的无线射频辨识晶片(RF ID)便会产生作用。

台积电员工禁止在厂区内使用有拍照及记忆卡的智能手机,公司会配发功能手机替代;外来访客也必须在接待柜台寄存智能手机。

若是有人不慎将智能手机带入厂内,被金属探测门发现,员工将会被扣绩效奖金;供厂商则是要求直接离厂,不得进入。

为防止机密外泄,台积电研发重镇的纸张也埋有金属线,一旦有人想私自夹带该纸张出厂区,经过金属探测门便会警报大作。另外,“神秘51区”的警戒,更甚于一般厂区。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周四,美国半导体厂商英特尔宣布7nm制程延迟,或将委托第三方代工厂。消息一出,资本市场反应剧烈,英特尔股价次日重挫16.2%,其竞争对手AMD股价涨幅达16.5%。
业界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特尔CEO Bob Swan在第二季度财报会中花费近1小时,讨论这个全球芯片制造龙头从未想过的概念:自己不生产芯片,言下之意是考虑外包芯片制造业务。
业界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计划邀请台积电或其它芯片厂商与国内芯片设备供应商共同建造一家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二季度就已大规模量产,但在二季度的财报中,台积电披露的营收中并未出现5nm的影子。
业界
7月16日下午,台积电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方面透露,其3nm制程预计2021年风险量产,2022年下半年量产,3nm相比5nm工艺将带来70%的密度提升、10%-15%的速率增益和20-25%的功率提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