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纳米芯片计划受挫 英特尔股价暴跌16.24%

业界
2020
07/25
16:5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

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股价暴跌16.24%,但其竞争对手AMD公司股价却大幅上涨16.50%。此前,英特尔表示,由于其最新技术的开发严重滞后,它可能会放弃自主零部件的制造。

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召开的英特尔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新的7纳米芯片技术比计划落后6个月,英特尔可能会付费,转而将自己设计的芯片委托给其他制造商来生产。

数十年来,英特尔一直是自己设计和制造个人电脑及服务器芯片,这让英特尔在竞争对手面前处于领先地位。如果摆脱这种模式,也即自己设计芯片,但制造环节由其它制造商来完成,这将让英特尔在竞争对手AMD面前或许会失去优势。

英特尔这一不利消息推动英特尔股价大跌,同时却推动AMD股价大涨。当地时间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英特尔股价下跌9.81美元,报收于50.59,跌幅高达16.24%;而AMD股价上涨了9.83美元,报收于69.40美元,涨幅高达16.50%。

投资研究机构Bernstein分析师史黛西·拉斯贡(Stacy Rasgon)在写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参加英特尔财报电话会议已是第45次,我们将英特尔纳入研究覆盖对象以来,这次所看到的英特尔的业绩是最糟糕的一次。”该投资研究机构将英特尔股票评级下调至“弱于大盘”( underperform)。

拉斯贡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坦率地说,英特尔的业绩数字都显得无关紧要。事实上,投资者可能读到财报文稿第一页的第四行就不会再往下读了,因为读到这里已经知道英特尔7纳米技术较内部计划已经延后一年的信息。”

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方面的失败,意味着在芯片制造方面的竞争对手台积电又少了一个竞争者,并且台积电或许又多了一个潜在的客户。台积电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周五,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2%。

由于市场预计英特尔在建造和升级制造能力方面将会大大减弱,周五在美国股市,芯片制造设备厂商KLA Corp、Applied Materials和ASML Holding的股价均下跌,跌幅在2%至6%不等。周五,英伟达(Nvidia)股价上涨1.1%,市值达到2520亿美元。该公司市值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超越英特尔,在经过周五股价暴跌后,英特尔市值已经跌至2170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特尔CEO Bob Swan在第二季度财报会中花费近1小时,讨论这个全球芯片制造龙头从未想过的概念:自己不生产芯片,言下之意是考虑外包芯片制造业务。
业界
财报发布后,由于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展望未达预期,导致英特尔股价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0%。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即将推出的7纳米制程工艺遇到了一些问题,从而导致下一代芯片的上市时间有所推迟。
业界
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透露今年9月2日举办的活动会有“大动作”,届时可能会发布第11代CPU芯片。
业界
7月9日消息,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收盘,GPU制造商英伟达股价收于408.64美元,涨幅为3.49%,总市值达到2513.14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一大芯片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