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 AI Lab 斩获全球顶级声纹识别竞赛冠军

业界
2020
07/23
16:1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

近日,全球最大的语音会议 INTERSPEECH 2020公布了 SdSV 声纹识别比赛 成绩,网易 AI Lab 从众多国际顶级队伍中脱颖而出,获文本相关声纹识别赛道 综合排名第一、单模型第一的双料冠军。彰显了网易 AI Lab 在语音声纹识别技 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本次国际声纹识别比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国际多家知名高校与企业,包括近两 年全球各项声纹识别比赛中的“常胜将军”:布尔诺工业大学、新加坡通信研究院、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比赛中,网易 AI Lab 基于常见的 X-Vector 和 PLDA 算法,创新地提出了一 种 ASR-free 的文本相关声纹识别算法。相比传统的 Deep Speaker Embedding 方 法,该算法不需要依赖语音识别, 就能够在多语言环境下,同时完成说话人和 文本内容的验证。

比赛采用 MinDCF(最小检测代价)和 EER(等错误率)作为评测指标。网 易 AI Lab 的单模型在两个指标均为最佳,其中 EER 达到了1.67%,相比第二名降 低了11.6%,并远低于比赛 X-Vector 基线系统(EER=9.05%)。EER 是判断声纹识 别算法系统的综合指标,EER 越小,系统性能越佳。

声纹识别技术多应用于安防等场景中,而网易 AI Lab 声纹识别技术其实早已被运用于游戏场景中。除了进行游戏身份验证,还能够针对音色对用户进行分 类、丰富玩家画像,从而更加精准地为玩家推荐志趣相投的好友、匹配实力相当 的对手,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30日消息,6月30日网易正式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管治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向公众传递网易近年来践行社会责任的最新成果。
业界
6月11日消息,6月11日上午9点30分,网易(9999.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33港元,较发行价123港元上涨逾8%。
业界
6月11日消息,6月11日9点30分,网易(9999.HK)在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33港元,较发行价123港元上涨逾8%。
业界
6月11日消息,6月11日上午9点30分,网易(9999.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33港元,较发行价123港元上涨逾8%。
业界
6月7日消息,中国杭州,2020年6月7日 –NetEase, Inc.(纳斯达克代码:NTES)(“网易”或“公司”)今日宣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新发行171,480,000股普通股(“发售股份”或“股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