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更新!公众号视频有弹幕,撤回、删除不再同时出现

业界
2020
07/17
00:00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近日,有小伙伴告诉我,微信 7.0.17 for Android 版开始内测。此次更新不像前几个版本有深色模式、支持修改微信号、拍一拍这样的重磅功能,但在小程序、图片搜索、界面优化上,都有一些小改变。

太长不看版本:

小程序全面上线防沉迷

小程序主体信息主页显示

聊天页面按钮优化

公众号分享按钮优化

公众号主界面右上角变人形图标

一些非此次更新的新功能:

图片支持搜索

拍一拍可设置后缀

公众号视频新增弹幕功能

小程序全面上线防沉迷

今年 4 月,微信和 QQ 小游戏就接入了腾讯的健康系统,从此小游戏也具备了对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游戏时间进行限制的能力。在接入该功能后,每天 22 点到第二天 8 点,验证为未成年人的用户将无法使用小游戏服务,同时未成年用户的付费和使用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而在微信 7.0.17 for Android 内测版中,我们发现小程序也全面接入了防沉迷系统。不管是工具类小程序还是娱乐类小程序,不管是电商小程序还是资讯小程序,点击「...」即可看到新增的「防沉迷」按钮,点击后则跳转「腾讯家庭守护」小程序。

左为 7.0.16 for Android 正式版,又为微信 7.0.17 for Android 内测版

小程序主页显示主体信息

如果想知道一个小程序的主体是谁,你需要做什么?

答案是点击右上角「...」,再点击「更多资料」就能看到这个小程序的开发者信息。这个路径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实在是过长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小程序主体公司、组织直接在主页上显示,能有效避免不少山寨品牌扯虎皮坑蒙拐骗。

在微信 7.0.17 for Android 内测版中,小程序主页就新增了主体信息模块,让用户一目了然就能看到这个小程序的主体信息。

聊天页面按钮优化

想要撤回信息,却不小心按了删除,怎么办?

微信 7.0.17 for Android 内测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新回答。那就是在两分钟撤回时间内,直接不显示「删除」按钮,两分钟撤回时间后,仅显示「删除」按钮。两个选择不再同时存在,出错的概率很低了。

除了这个更新,按钮原先白底黑字的设置也变为了灰底白色的设计,变为并列的两行选项,看上去更有序了。

公众号分享按钮优化

同时优化的也包括公众号的文章页面,二者的风格变化一致。

公众号内还新增了一个「提醒」按钮,用户可在设定时间内对用户进行提醒。

公众号主界面右上角变人形图标

而公众号右上角原先的「...」也变为了人像图标。

以上是微信 7.0.17 for Android 内测版的一些新功能,但在这些新功能之外,我们还总结了一些微信 Android 用户都能体验到的功能点。

图片支持搜索

在微信发图片给好友,是不是总得先选相册,再找图片。但现在,你或许可以试试搜索图片功能了。

微信 for Android 用户能在发送图片界面的右上角看到一个新增的搜索按钮,点开就能看到按照时间、地点、智能场景、回忆划分的不同类别图片。

直接搜图,发图更快。

拍一拍可设置后缀

iOS 新上线的拍一拍新功能在微信 Android 端也有了。你被自己或群友「拍一拍」时,文字将被加粗加黑显示。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决定好友会拍拍你的什么。依次点击微信中的「我 – 个人信息 – 拍一拍」,可以设置你的「被拍后缀」。

比如设置成「肩膀」,朋友在群聊中对你「拍一拍」时便将以「"XXX" 拍了拍我的肩膀」呈现,群友均可见,更增趣味。

公众号视频新增弹幕功能

我们发现的最后一个功能则是公众号视频支持发弹幕小功能。该功能为部分公众号参与内测的新能力,公众号在上传视频时即可看到弹幕开关,群发视频即可使用弹幕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有弹幕功能的公众号在将视频插入图文消息中时,弹幕按钮消失。因此我们合理猜测,目前仅有群发的视频可使用该能力。

而在经过 8 个手机的测试后,知晓君发现微信新版本的 Android 用户可以看到弹幕,发送弹幕,iOS 版的微信则尚未支持该功能。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此次发现的所有新功能。如果你发现一些我们遗漏的功能点,欢迎在留言区告知。

友情鸣谢知晓程序读者望、钧知、后山人、假装我挺好、那然后呢的大力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4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包括“拍一拍”“拍了拍”“微信拍一拍”等。目前商标状态均显示为“等待实质审查”。
业界
据报道,纳瓦罗称,特朗普政府“才刚开始”着手应对这两个应用,并表示不排除美国禁用TikTok和微信的可能性。
业界
近日有不少用户发现,微信订阅号消息列表出现了乱序,或者是3小时前的文章出现在15分钟前的文章之前,甚至是昨天更新的文章排在了今天发布的文章之前。
业界
3月25日起,部分用户的微信上出现了“分付”功能。该功能位于微信钱包内,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进行分期付款。
业界
1月13日,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同日宣布通过与银联合作已打通与微信二维码互认互扫,目前已经在三个城市进行试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