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双叒撞车了,这次是警车……

业界
2020
07/17
00:05
机器之能
分享
评论

来源:机器之能

特斯拉又双叒撞车了,这次是警车 ……

撰文 | 蛋酱、张倩

「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 L5 级自动驾驶了。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 L5 级别的基本功能。」

在前几天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才这么说过。言犹在耳,另一边,一辆特斯拉就在美国撞上了警车。

当地时间周二,一辆黑色的特斯拉 Model S 在亚利桑那州本森附近的 10 号州际公路上与警车相撞,继而导致警车与一辆救护车发生碰撞。幸运的是,救护车驾驶员未受伤,事故发生时警车上也无人乘坐。

特斯拉 Model S 的司机是一位来自加州尔湾市的 23 岁男子,因事故受伤但无生命危险。目前他已被带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和酒驾检测。这位司机表示,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他正在使用特斯拉的 Auto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随后,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布推文提示:「当看到闪烁的灯光和停在路边的车辆时,请减速且避开!」

这只是特斯拉及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系列交通事故中的一件。

2018 年,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了一起犹他州发生的自动驾驶交通事故,当时那台 Model S 撞上了时速 60 英里的消防车。在后续调查中,司机承认自己没有全程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大概有 80 秒的时间,方向盘是无人掌控的。而且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在看手机

当时,马斯克发推文表示,「(Autopilot)当然需要改进,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但完美是良好的敌人。一个总得来说能够挽救生命和减少伤害的系统应该被发布出来。」

但对于马斯克的辩解,外界似乎并不买账。车祸之后,Autopilot 招致了许多监管机构的批评,被认为「缺乏保障措施」。

大众也越来越担心,特斯拉这种对于长时间无人干预自动驾驶的宣传会误导消费者,让驾驶员忽略控制车辆的义务,在行进过程中过度依赖这种辅助系统。

尽管特斯拉方面表示自己已告知过客户,其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并不等同于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但还是没有躲过麻烦:周二,德国司法部门裁定,禁止特斯拉在其德国地区的广告中加入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的误导性广告声明。

他们给出的被禁原因是,这样的说法构成了误导性的商业行为。「普通购买者可能会留下一种印象,即汽车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驾驶。」

这一举措在相关社区也引发了热议,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应当禁止,完全支持。

「特斯拉从一开始就做错了,将『自动转向(autosteer)』、『交通辅助巡航控制』等技术冠以『自动驾驶(Autopilot)』之名,同时将这些概念都转换为『完全自动驾驶』。但正确的叫法应该是『副驾驶(CoPilot)』,因为人类仍然是负责控制车辆的驾驶员。就目前营销方面使用的措辞来说,确实是一种误导。」

「而且坦率地说,当我第一次尝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时,我感到失望。我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还要控制油门、注意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等等。如此看来这不是『Autopilot』,而是『CoPilot』。」

有人提到,在特斯拉 Autopilot 主界面的演示视频中,驾驶员全程都未用双手握住方向盘。而且该页面没有提供其它免责声明,也没有类似『该视频仅为内部测试软件演示,不能在消费者的车辆上复制』的提示。」

特斯拉 Autopilot 的官方宣传视频,时长 2 分 07 秒,驾驶员全程未握方向盘。地址:https://www.tesla.com/autopilot。

仅此一项,怕就是误导性宣传的实锤了。

Autopilot 官方宣传视频导语:「驾驶座上的人只是出于法律原因才坐在那里。他什么都没做。车是自己开的。」

所以,马斯克所说的 L5 级自动驾驶,又要等到哪一年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凭借领先技术优势获得了包括苹果、华为、高通等大客户。现在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在 2nm 研发有重大突破。
业界
曾经许诺过得 " 做空短裤 " 正式上线特斯拉商店,每条短裤售价 69.420 美元。
业界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魅族都会有种特殊的情怀。作为一家从MP3起家的手机厂商,魅族曾经在国产手机行业中独领风骚,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2009年被称为"国产机皇"的M8吧?时间来到2020年,面对竞争日趋激...
业界
虽然目前 Wi-Fi 6 正在大规模普及中,很多新的 5G 产品支持 Wi-Fi 6 协议成了共识。
业界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 NPD 的数据,Nintendo Switch 2020 年 3 月在美国地区售出的数量,是 2019 年 3 月的两倍多。这表明任天堂的最新游戏主机自 2017 年推出以来,一直都很受欢迎。同时,NPD 数据显示,PS4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